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政策正文

深圳:《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2017-08-14 14: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泥处理河湖污泥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深圳税务局印发《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全文如下:

深圳市水务局关于征求《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民族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防治水污染,加强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和监测,我局组织编制组在统计、分析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资料基础上,认真总结了我国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技术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结合深圳市本地特点,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为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现向全市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2017年9月10日前通过邮寄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将意见反馈我局。

邮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路1098号水源大厦2001室,深圳市水务局,邮编518036电子邮箱:jsc@szwrb.gov.cn

深圳市水务局

2017年8月14日

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技术规范

(征求意见稿)

前言

本规范按照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规范由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提出。

本规范由深圳市水务局归口。

本规范负责起草单位: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

本规范参与起草单位: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

本规范主要起草人:

引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民族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防治水污染,加强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和监测,规范编制组在大量统计、分析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资料基础上,按照国家颁布的现行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及有关强制性条文规定,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编制过程中广泛收集了国内外现有的法规和标准,认真总结了我国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技术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结合深圳市本地特点,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

河湖污泥处理厂运行管理与监测技术规范

1范围

本规范规定了河湖污泥处理厂的基本要求、运行管理要求、监测要求、运行阶段环境监测及运行记录与数据统计等。

本规范适用于深圳市河湖污泥处理厂(以下简称“污泥处理厂”)的运行管理与监测。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6920水质pH值的测定玻璃电极法

GB11901水质悬浮物的测定重量法

GB1234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3195水质水温的测定温度计或颠倒温度计测定法

GB14554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GB/T14675空气质量恶臭的测定三点比较式臭袋法

GB/T14678空气质量硫化氢、甲硫醇、甲硫醚和二甲二硫的测定气相色谱法

GB/T50123土工试验方法标准[2007版]

CJ/T221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检验方法

HJ534环境空气氨的测定次氯酸钠-水杨酸分光光度法

SZDB/Z236河湖污泥处理厂产出物处置技术规范

3术语和定义

3.1

运行管理operationmanagement

从事污泥处理厂污泥处理及其设施操作与维护的生产活动。

3.2

运行监测operationmonitoring

为了掌握污泥、余沙、余土、余水、空气、噪声等的各种特性指标取样、测定,并进行记录或发出讯号的程序化过程。

3.3

余土转移联单制度treatedsoiltransfermanifestsystem

对污泥处理厂的余土转移行为及其相关责任者所实行的特别管控制度。

注:该制度要求余土转移、运输和接收时应按统一规定的格式、条件和要求,填报《余土转移联单》并按程序和期限留存和备查。

3.4

余土溯源标识treatedsoiltracingidentifications

通过记录标识回溯余土来源、用途、位置和历史的可溯源管理方法。

注:该法可实现快速定位、跟踪余土,确保每批次余土的唯一性标识并按程序和期限留存和备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河湖污泥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