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58家 青海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2017-09-04 14:0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青海省环保厅发布青海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青海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共58家,详情如下:

青海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省级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的通知

按照《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6〕31号)和《青海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青政〔2016〕92号)要求,我厅经过严格筛选,确定了青海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并在我厅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布。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企业监管,现将《青海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印发给你们,就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监管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对重点监管企业的环境监管。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实施动态管理制度,每年更新一次。各级环保部门要按照重点排污单位(重点污染源)管理相关要求,从监察执法、监督性监测、环境信息公开、清洁生产审核、排污申报登记和环境统计等方面,扎实做好对土壤环境重点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同时督促企业履行环保监测、信息公开等义务,认真落实年度监测、监察等工作计划,发现擅自停运污染防治设施、偷排及超标排放污染物,发生环境污染事故等严重问题的,要从严处罚并及时报告,接受社会监督。

二、规范开展土壤环境监测。根据《青海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自2018年起,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每年要开展土壤环境状况监测;相关市(州)环保部门每2年对重点监管企业周边和集中的工业园区开展至少1次土壤环境监测。

三、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应按照《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环发〔2013〕81号)和《青海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向社会公开相关环境信息。自2018年起,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应按照《青海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向社会公开土壤环境状况监测结果以及企业产生的污染物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排放总量、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各地根据省级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名单,要在9月15日前发布所属市州级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名单,明确有关要求并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2017年8月28日

土壤污染防治

土壤污染防治

延伸阅读:

231家 浙江省土壤环境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第一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环境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