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市场正文

2016年浙江省环境服务业排行榜

2017-09-14 09:12来源:浙江环保厅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环境服务业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浙江省环保厅发布浙江省环境服务业排行榜,涉及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环境保护监测、固体废物治理、危险废物治理5个细分领域从业企业。详情如下:

浙江省环境服务业排行榜

2016年,我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口径内从业单位共计661家,全省从业人数38585人,全省环境服务业营业收入为372.05亿元(含企业、行政、事业法人单位),位居全国第2位,同比增长7.5%。

浙江省环保产业协会基于2016年度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调查数据,按照企业营业收入,分别对11个设区市、环境服务从业企业以及水污染治理服务、大气污染治理服务、环境保护监测服务、固体废物治理服务、危险废物治理服务5个细分领域的从业企业进行了排名,以期为行业企业决策和发展提供参考(详见附件)。

浙江省环境服务业排行榜

环境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是环保产业成熟度的重要标志。浙江省环保产业协会基于2016年度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调查数据,按照企业营业收入,分别对11个设区市、环境服务从业企业以及水污染治理服务、大气污染治理服务、环境保护监测服务、固体废物治理服务、危险废物治理服务5个细分领域的从业企业进行了排名,以期为行业企业决策和发展提供参考。浙江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行业范围覆盖环境与生态监测(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代码为746)、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代码为77,不含林业自然保护区管理7712和7713)领域的环境服务活动且独立核算的企业、行政、事业法人单位。

2016年,我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口径内从业单位共计661家,全省从业人数38585人,全省环境服务业营业收入为372.05亿元(含企业、行政、事业法人单位),位居全国第2位,同比增长7.5%。

一、区域排名

2016年,环境服务业在全省各地均有分布,且具有较高的区域集中度。77.7%的企业营业收入来自于杭州和绍兴,仅22.3%来自其余城市。近年来,杭州、绍兴诸暨积极引导环保产业集聚发展,实现规模经济效益,成为全省环境服务业营业收入的主要贡献者。

二、企业排名与简析

统计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从业企业共计590家,营业收入为332.17亿元,营业利润21.28亿元,营业利润率为6.4%,2016年度浙江省环境服务业从业企业(执行企业会计制度)营业收入排名前20名单如下:

营业收入排名前20位的从业企业,以股份有限公司或其他有限责任公司等非国有企业为主,仅有3家国有企业或国有独资企业。前20位营业收入之和约占环境服务业年度营业收入总额的55%,且危险废物治理服务企业最多,占据前20中的7席,水污染治理服务企业5家,固体废物治理服务企业3家,环境监测服务2家,其余3家分别从事大气污染治理、其他自然保护和其他污染治理服务。

延伸阅读:

企业排行榜|2016年环境服务业及细分领域最新排名权威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环境服务业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