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中冶华天获批“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依托单位

2018-01-31 15:22来源:中冶华天关键词:水处理设备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中冶华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从国家工信部获悉,中冶华天四项环保处理装备,其中包括三项水处理装备——离心自吸混合式倒伞型曝气机、少齿差减速潜水推流搅拌机及联通均衡高效曝气转盘以及一项大气污染防治装备——低温脱硝装备等均入选2017年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并顺利成为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的依托单位。

《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科技部,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引导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对接,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的推广应用,提高环保装备制造业水平,促进环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制定的。

其中离心自吸混合式倒伞型曝气机巧妙地动能、势能相互换转换的原理与流体特性相结合,成功破解了“深层污水不能进行机械曝气充氧”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实现了动力效率与有效水深同步提升;能效比传统曝气设备提高了  40%以上,能耗降低了  30%以上,经鉴定,该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少齿差减速潜水推流搅拌机,采用自主研发的星轮减速机构,大大提高了产品寿命;所设计的水力构件产生的有效流场能够有效防止污泥沉积和纤维缠绕;彻底解决了常规潜水推流器的减速部件故障率高、密封不可靠、叶片易损、推流效果不理想、整机寿命短等致命缺陷,经鉴定,该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联通均衡高效曝气转盘提出了联通平衡型的扬水器结构,解决了传统曝气转盘扬水凸块易磨损、运转不平衡的共性问题,提高了曝气、充氧和推流能力,其理论动力效率和能效比值比国家行业标准提高了79%以上,经鉴定,该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冶华天的环保技术产品为什么能技压群雄,被列入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呢?据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介绍,中冶华天所研发的水处理装备与世界上同类产品同等条件下相比,节能20%—40%,增效20%—40%,符合国家节能、减排、降耗、增效的国家产业政策。

延伸阅读:

中冶华天接连斩获苏皖土壤治理修复项目

中冶华天荣获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顶级证书

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7年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重大环保技术装备查看更多>中冶华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