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2023年除尘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

2024-03-05 11:05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关键词:除尘行业电除尘袋式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2023年除尘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全文如下:

导读

为及时反映生态环保产业过往一年的发展动态,预测新一年的发展趋势,我会组织各分支机构编写了《2023年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供环保企事业单位、专家和管理者参考。本文为《2023年除尘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作者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除尘专业委员会刘学军、姚群、陈志炜、陈奎续、崔盈、郑旭。

2023年行业评述

01 主要政策

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标准更新升级和应用实施的通知》(发改环资规〔2023〕269号),指出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和强制性能效标准依法必须执行,将加速除尘行业节能技术产品的开发,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

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五大重大关系,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通知》(发改财金〔2023〕1103号),要畅通违约失信投诉渠道、加强违约失信行为的认定,督促地方建立失信惩戒制度,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利好以中小民营企业为主的除尘行业,有利于除尘行业的良性发展。

12月,国务院印发《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国发〔2023〕24号),将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总数调整为82个,提出要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降低PM2.5浓度为主线,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02 行业发展

2023年除尘企业在面临多重压力的情况下保持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除尘行业受政策驱动明显,目前我国工业烟气超低排放已呈常态化要求,电除尘袋式除尘在超低排放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也是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不可或缺的主流技术和装备。2023年越来越多的企业践行“减污降碳”的要求,新的技术成果不断涌现,越来越多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整合创新资源,通过提供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了行业进步。中小企业根据企业优势选择相应创新方向,致力于成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精细化、专业化、差异化来推动企业发展,做细分领域的强者。行业整体发展稳定。

但是,目前除尘行业也面临五大突出问题:

一是民营中小企业占比高,企业规模小,技术创新的能力和动力不足。二是最低价中标的招投标机制导致行业恶性竞争成为顽症,行业利润率低。三是行业面临钢材、铜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增长、企业人工成本增加、企业投融资成本高的经营压力。四是垫资类项目较多,工程款拖欠严重、企业应收账款回收不畅、经营性现金流状况得不到有效改善,工程工期不合理造成赶工。五是专利技术无法有效保护,行业存在不规范竞争。

03 关键核心技术进展

3.1 大型烧结机头烟气袋式除尘技术

中钢天澄环保突破了烧结机头烟气高温、高湿、高腐蚀、高负压、温度波动大、极易结露、腐蚀和板结等难题,开发了大型机头烟气袋式除尘技术与装备,有效解决了烧结机头烟气颗粒物超低排放的问题,避免了下游脱硫脱硝设备结垢、堵塞和催化剂中毒失活的痼疾,同时除尘设备节能降耗超40%,实现了减污降碳和烧结生产降本增效的多重功效,并在新钢、山钢、盛隆钢铁等得到成功应用。该技术被列入《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3年版)》减污降碳协同处置类。

3.2大型燃煤机组智慧环保岛节能优化控制系统

福建龙净环保针对燃煤机组除尘、脱硫脱硝等设备,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技术手段,深入挖掘各设备运行数据特性和潜在规律,融合行业专家知识体系,从智慧脱硝、智慧除尘、智慧脱硫、智慧环保岛协同、关键设备预测性维护等方面展开关键技术研究与攻关,最终构建了一套具备智慧控制和故障诊断功能的智慧环保岛节能优化控制系统,并在20多个燃煤机组进行应用,助力煤电行业减污降碳。2023年6月通过中电联成果鉴定,技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3.3除尘器安全在线监控及预警系统

近年来国内发生了多起除尘器灰斗掉落、封头吸瘪等事故,各大电力公司对除尘器设备应力变化在线监控和预警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浙江菲达环保经过反复测试和分析,在除尘器超载负荷时的结构变化特征中找到了可分阶段的预警指标临界点,为建立除尘器应力三维在线模型和动态云图预警界面奠定了理论基础;通过对检测软件进行反复调试实验,成功实现监控室及危险场所声报预警、远程预警等与除尘器控制软件的兼容;同时在测量精度、运行稳定性、反应灵敏度方面得到了可靠验证,能够对除尘器安全运行进行实时监控及预警。该系统已在百万机组低低温静电除尘器项目投入应用,为除尘设备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3.4燃煤电厂细颗粒物高效脱除技术

浙江大学、福建龙净环保、浙江菲达环保等单位针对我国燃煤电厂炉型和容量多样,煤质和工况多变等复杂条件下的细颗粒物荷电难、迁移速率低等问题,通过研究静电和过滤作用下细颗粒物的强化控制规律,建立了细颗粒物高效脱除关键技术和设计方法,开发出满足不同需求的高效低成本除尘和检测装备,实现燃煤电厂细颗粒物高效脱除,显著降低系统能耗,社会经济效益显著。该研究成果已授权发明专利10项。经院士专家团队鉴定,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成果荣获2023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3.5转炉一次烟气全过滤净化技术

转炉一次烟气超低排放一直是多年来困扰钢铁行业发展的难题,中冶东方经过多年科技攻关,突破汽化阶段温湿度调整、过滤机制、运行安全等多项技术难题,成功研发了转炉一次全烟气温湿度联合调控技术,采用金属滤袋用于转炉一次烟气过滤,实现了稳定达标排放;研发了转炉一次烟气除尘灰气力输送技术,形成转炉一次烟气DFP全过滤净化技术并在包钢成功应用,解决了转炉一次烟气难以实现全程超低排放的困局。2023年7月通过中国金属学会成果鉴定,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3.6耦合型电除尘器

福建龙净采用创新气流均布与粉尘预荷电系统耦合技术,划小区域零风速隔离振打及流线型导流抑尘系统等创新多维度二次扬尘抑制技术(创新应用分布板底部导流抑尘装置、电场底部加强型导流抑尘装置、前级电场尾部抑尘装置及末电场关断振打装置,提升气流均匀性及抑制二次扬尘,强化气流均匀性,最优化利用集尘面积并降低二次扬尘带来的危害),创新高低压节能优化技术(新型阴极线、机电一体化节能技术、灰斗免加热技术、绝缘子电加热替代技术,降低低压能耗),解决了现役电除尘器占地面积大、比钢耗高,能效等级低、比电耗高,二次扬尘严重、末电场收尘效率低、气流分布不理想等影响除尘效率的技术难题。在低低温条件下,出口粉尘排放浓度10mg/m3~20mg/m3,非低低温条件下≤20mg/m3,该技术被列入《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3年版)》。

3.7 本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

2023年度,除尘行业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发展,涌现出福建龙净环保的零泄漏真空热管耦合低低温电除尘技术、厦门绿洋环境的电除尘用三相脉冲节能高压电源技术、福建远致环保的高温低尘SCR脱硝一体化技术、北京铝能清新氧化铝焙烧炉烟气污染物全流程控制技术、广州华滤转炉二次超大风量除尘滤筒处理技术等一批应用成果,并获得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

3.8 示范工程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3年10月30至31日,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1350MW机组经测试和专家验收,性能试验额定工况机组整机供电煤耗249.31克/千瓦时,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清洁高效煤电新标杆。该工程电除尘器采用菲达环保研发的1350MW四室五电场超大型电除尘器,解决了超大跨度结构高温引起的热膨胀过大、四进口喇叭流场分布不均影响除尘效率、超大型电除尘设备的高用钢量高电耗等技术难题,成为世界单台处理烟气量最大的电除尘器。

3.9 除尘技术研究最新进展

3.9.1 煤电行业除尘除灰系统标准体系亟需修订

中南电力试验研究院等单位经调研发现,多数煤电机组除尘器都存在运行能耗高、入口烟道积灰严重、内部构件磨损、极板极线挂灰致使电场参数异常、颗粒物排放浓度频繁波动等问题;除灰系统也表现出效能比低、出力不足、管道堵塞及磨损泄露等问题。此外,煤电机组灵活性调峰越来越频发,除尘、除灰设备须在多煤种、宽负荷、变工况下实现安全稳定运行,给产品质量、运维水平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带来严峻挑战。现有标准虽然能够指导和规范除尘、除灰设施的选型、设计、运维和管理,但缺乏必要的安全技术指标要求,导致除尘、除灰安全隐患容易被忽视,造成标准的可执行性较差,甚至无法实施。因此,除尘、除灰系统标准应在安全性、适应性和可靠性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须完善修订并进行统一规范,以适应新形势下除尘、除灰技术发展的需要。经研究表明,不同标准(DL、HJ、JB)对除尘器、除灰性能、参数、指标要求不一致;部分标准内容缺少必要的安全红线、定值,运行监测的项目少,标准要求低且不明确,若按现有标准执行并不能彻底解决以上安全、技术方面的问题。因此,亟须重新修订除尘、除灰系统的标准体系,以适应我国煤电行业除尘、除灰系统装备的运行现状及未来形势,提升除尘、除灰的技术水平,规范运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3.9.2烟气碳捕集用超净过滤材料

烟气直接应用于碳捕集时,一般要求颗粒物浓度在1mg/m3以下,这种超净需求催生了更高效率的超净滤料研究开发。其中烟气膜法捕集CO2技术是最具潜力和前景的碳捕集方案。CO2分离膜应具有高CO2/N2选择分离性,以保证回收的CO2纯度,同时需具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化学稳定性、经济环保、较长使用寿命,适用于高温高压环境等。东北大学将离子液体、金属有机框架与聚合物结合为多元混合系膜材料,制备高性能、高稳定性的混合基质膜,以适用于从烟气中对CO2进行捕集。此外,基于热压自激发技术开发的热压电长效驻极,形成“过滤捕集中大粒子+静电吸附小粒子”的强化捕尘效果,成为滤料革新热点;基于“膜表面溶解-膜内扩散-解吸脱附至膜外”的气体选择性分离机理,开发的碳捕集CO2/N2分离过滤膜,也是未来的热点。

3.9.3电除尘防积灰涂层阴极线

防积灰涂层阴极线是通过对阴极线增设涂层,阻断粉尘与阴极线化学反应的途径,提高表面的光泽度,实现阴极线防腐防积灰的目的。该技术由菲达环保2023年3月在630MW污泥掺烧燃煤机组电除尘器首次实现了工程应用,改造后满负荷下电除尘器出口粉尘浓度18.9mg/m3,解决了污泥掺烧后电除尘器积灰和腐蚀问题,实现了燃煤机组利用固体生物质燃料,部分代替煤炭,降低CO2排放量和固废处理量的目的。

3.9.4电除尘粉尘工况比电阻在线检测技术

电除尘粉尘工况比电阻在线检测技术是通过测量装置对运行中的电除尘器内烟气粉尘工况比电阻进行在线检测,并将数据反馈电除尘控制系统,指导高压电源调控。该技术由菲达环保于2023年10月在1000MW机组低低温电除尘器首次进行了工程应用,解决了机组负荷变化、煤种更换等因素对除尘性能的影响。

3.9.5尘硝一箱化(高温低尘SCR)技术

河南中材环保开发了高温金属滤袋除尘模块及SCR脱硝技术模块于一箱的烟气处理系统,采用可耐450℃高温的金属滤袋,颗粒物排放低于10mg/m3,解决了烟气中颗粒物对SCR脱硝催化剂的磨损、堵塞等问题,可有效稳定脱硝效率,降低催化剂用量,提升催化剂使用寿命。该成果经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3.9.6 催化滤袋技术

催化滤袋可除尘和协同脱除氮氧化物、二噁英等多种污染物,具有节能省地、降本减碳等优势。由浙江鸿盛和中科院过程所联合研发的脱硝除尘一体化滤袋取得新进展。通过利用中低温SCR催化机理,将ePTFE覆膜滤料的高效过滤技术和中低温SCR催化剂的催化功能有效结合,成功突破除尘+脱硝协同一体化治理的技术难关,催化滤料使用温度180℃~260℃,脱硝率可达95%以上,二噁英脱除效率可达99%以上,使用寿命可达3年。目前已在国内垃圾焚烧发电、熔铸炉和焦炉等烟气净化项目中成功应用。

3.9.7 新型节能快速电磁脉冲阀

电磁脉冲阀是袋式除尘器滤袋清灰再生的核心部件,上海尚泰成功开发出了新型“节能快速电磁脉冲阀”,并已推广应用数千套。该技术首次创新研发了阀体差压控制的节流与排气通道结构,突破脉冲阀快速启闭的难题,研制了快速开启的先导电磁头,进一步提升了脉冲阀的灵敏性和反应速度,实现了滤袋高效节能清灰。测试对比显示,该产品的开启速度、输出压力上升速率、峰值压力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4年发展展望

1、政策方面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2023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为2024年的经济工作鲜明定调。2024年宏观政策将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地发挥作用。

2024年1月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对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十四五”深入攻坚,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十五五”巩固拓展,实现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十六五”整体提升,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从量变到质变。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以细颗粒物控制为主线,大力推进多污染物协同减排。

2023年11月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低效失效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2024年将全面排查和整治低效失效的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淘汰不成熟、不适用、无法稳定达标排放的治理工艺,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大量的低效失效末端治理设施将进行升级改造,这对除尘行业带来重大政策利好,有助于除尘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展望2024年,除尘行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除尘行业单位使命意识强、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在面临多重压力的情况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市场越来越向技术、品牌、资质、业绩、信誉、服务好的行业企业倾斜,技术创新能力强、精细化管理能力高、运营能力突出的除尘行业头部企业将明显受益。同时除尘行业发展表现最为突出、最为亮眼的就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企业,这些企业大大激发了市场发展活力,增强产业链韧性,提升产业链水平,推动除尘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2、市场方面

2.1 煤电行业

中长期来看,火力发电在发电领域主体地位不会改变,遇到极端情况下地位还会进一步强化,“十四五”期间火电新装机组同比明显提升,火电生产仍呈现不断增长的势头。截至2023年11月底,我国火电装机容量137884万千瓦,同比增长4.3%;火电新增装机容量4655万千瓦,同比增加1322万千瓦,火电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4040小时。电力行业的降碳减污协同推进,供电能耗、碳排放强度、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等主要低碳环保指标持续下降。

除尘企业在煤电行业超低排放中要重点关注三个机遇:一是2023年以来,我国煤电项目核准数量大幅增加,百万煤电机组密集上马,这为低低温电除尘、电袋除尘、配套高效电源等技术的应用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二是近年来发生的几起除尘器及尾部烟道的坍塌事故,以及输灰管路堵塞现象频发,特别是在煤电经营形势困难以及灵活性调峰的双重考验下,对如何保障除尘设备、除灰设备在多煤种、宽负荷、变工况下实现安全稳定运行,将得到进一步关注。三是2023年12月《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发改环资〔2023〕1638号)发布,从能效提升、污染防控、更新改造等方面,分别提出了2025年和2030年的工作目标,以期解决部分锅炉存在能源利用效率不高、碳排放高和污染物排放控制水平低等问题。锅炉节能降碳减污改造潜力较大,为除尘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2 钢铁、焦化行业

2023年,全国钢产量约10.2亿吨。钢铁行业通过实施超低排放、追求极致能效,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截至2023年12月底,共有116家钢铁企业通过超低排放改造和评估监测,其中89家企业约4.26亿吨粗钢产能完成全工序超低排放改造,吨钢投资约452元,运行成本在200元左右。超低排放技术的投资及运行费用评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反对层层加码、反对盲目推行“超超低”排放已在全行业形成高度共识。2023年12月发布的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钢铁工业烧结废气超低排放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对电除尘、袋除尘、湿式除尘等除尘工艺、设备、材料和控制进行了规定,为除尘行业在钢铁烧结工序超低排放提质增效、协同减碳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3年,全国焦炭产量49260万吨,同比增长3.6%,目前产能处于相对过剩状态。2024年1月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焦化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环大气〔2024〕5号)提出,要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和精细化管理转变,加强污染物排放监测监控,到2025年底,重点区域力争60%焦化产能完成改造,到2028年底,重点区域基本完成改造,全国力争80%产能完成改造。要求建设焦炉烟囱废气备用治理设施或多仓室改造,有效减少治理设施检修时污染物排放问题。对物料储存、物料输送、生产工艺过程、敞开液面等无组织排放源,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采取密闭、封闭等有效控制设施,做到产尘点及生产设施无可见烟粉尘外逸,厂区整洁无积尘。焦化行业成为继火电、钢铁行业之后又一个即将实施超低排放的行业,其中无组织排放、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物料和产品运输、精细化运行管理等方面均有较大减排潜力。

除尘企业在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中要重点关注三个机遇:一是随着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工作逐步由重点区域向全国全面展开,与重点区域的超低排放工作相比,其他区域企业的情况更加复杂,基础更加薄弱。如何因地制宜选择超低排放可行工艺技术,如何确保超低排放工程的质量将是重点与难点问题,这为除尘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二是在双碳背景下,钢铁行业极致能效工作不断深入实施,对除尘技术和设备的节能需求日渐提升。随着烧结机头袋式除尘技术、转炉一次烟气电除尘技术以及袋式除尘技术、预荷电除尘技术、高温烟气尘硝协同脱除技术、电除尘高压电源高效节能技术、高效低阻折叠滤筒技术等一批技术和成果的成功推广应用,为现有除尘设备的节能改造带来机遇。三是《低效失效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实施焦化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钢铁工业烧结废气超低排放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等一批政策的颁布或工作推进,将为相关行业带来除尘改造机会。

2.3 水泥行业

2023年,全国累计水泥产量(包括通用水泥、特种水泥等20余种)约20.23亿吨,占全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以上,水泥行业颗粒物排放约占全国工业排放的19.3%。近年来在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浙江等重点区域率先开展的水泥超低排放改造,为全国范围内推进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打下坚实基础。

2024年1月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环大气〔2024〕5号)提出,到2025年底前,力争50%水泥熟料产能完成改造,区域内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基本完成有组织、无组织超低排放改造;到2028年底前,重点区域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基本完成改造,全国力争80%水泥熟料产能完成改造。对于窑头、烘干机、烘干磨、煤磨、破碎机、磨机、包装机、输送设备、水泥仓及其他通风生产设备等主要产尘工序,提出颗粒物有组织排放浓度不高于10mg/m3的限值要求。《关于做好水泥和焦化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的通知》正在征求意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及减排措施技术指南 水泥工业》标准正在制定中,《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也将适时修订。这些将直接利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市场。

除尘企业在水泥行业超低排放中要重点关注三个机遇:一是要对现有的除尘技术和设备在节能、智能控制、仿真模拟、智慧运维等方面下功夫,实现高效、智能、低阻的功能;二是尘硝一体化技术和工程应用日渐趋于成熟稳定,对粉尘和NOx实现协同治理上奠定了发展基础;三是物料储存、物料输送、生产工艺过程等无组织排放源明确要求主要产尘点颗粒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控制在10mg/m3以下,产尘点及生产设施无可见烟粉尘外逸,这也为除尘系统和设备的改造带来机遇。

3、技术方面

“双碳”背景下,节能是提高除尘技术核心竞争力的永恒主题,协同减污是除尘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除尘技术将从“减污”向“减污+效能”转变。除尘技术能效评价、除尘设备能效等级评定将成为除尘技术和设备在发展中的评价标尺和立足之本。

协同提效和精细化提效技术将是除尘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除尘技术在能耗节约化、控制智慧化、运维智能化、设计精细化方面需取得更大的进步;在实时工况下,通过精准控制和智慧运行,实现精准故障诊断、超前预测等功能,达到精准、经济的运行管理。

除尘技术与设备在煤电行业的超低排放中已不是影响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下一步工作重点转向在煤电机组深度调峰、灵活性调峰下,如何满足“低能耗、低排放、高能效”带来的考验。同时在双碳背景下除尘设备要面临协同处置其他废气、废液、耦合生物质燃烧、大宗固废等多污染物协同脱除过程中给除尘设备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

电除尘在高效率低能耗技术、特殊煤种超低排放技术、高温电除尘技术、水泥烟气尘硝协同治理技术、处置多污染物协同脱除技术、煤气净化用电除尘技术等方面将有进一步的发展和应用。电除尘安全在线预警、负荷联动自调控、粉尘比电阻在线测试、复合多层防扬尘阳极板、涂层阴极线、与低低温电除尘器配套的无泄漏真空热管式低温省煤器等电除尘辅助新技术将得到进一步应用。

袋式除尘技术去除细颗粒物,同时协同去除SO2、NOX、二噁英和汞等气态污染物,将在钢铁、焦化、垃圾/污泥焚烧、水泥、玻璃、陶瓷、石化、矿热炉、工业锅炉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顶部垂直进风袋式除尘结构将在烧结机头、原料除尘和矿热炉煤气干法净化等更多领域得到应用。功能滤料和多功能复合的一体化装备、折叠滤筒和褶皱滤袋等在现场空间受限的项目中将得到更广泛应用。超高温金属滤料、节能型高通量覆膜滤料、新型节能快速脉冲阀等装备将受市场关注和青睐。在材料方面,不过度追求超低排放,在保证排放浓度达标前提下,进一步研发低阻节能的过滤材料(高透气、表面处理、易清灰等);进一步研发高强基布,增加高性能纤维比例,使滤袋寿命再延长;进一步开展粘油、结露等故障状态滤袋再生,粉尘夹层/尘饼状态再生,滤袋回收打散后纤维复用,滤袋纤维高品质化学性回收复用等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行业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袋式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