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企业正文

2018年第十批废塑料进口许可证名单公示

2018-04-18 10:28来源:再塑宝关键词:废塑料废金属废塑料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环保部固废中心发布第十批建议批准的限制进口类申请明细表(2018年第10批)。共有废塑料、废纸、废金属等共67家企业。其中废塑料企业3家,获批进口总量1708吨。

就2018年前10批次数据来看,废塑料的核定量普遍低于5000吨,从第9批次开始一降再降,较第9批次而言,此次又减少215吨核定量。

另外,据悉,2018年的整体固体废物进口量管控目标是2017年一半以下,尤其是乙烯类废塑料大部分来自生活源,它的受限程度将会远远超过管控目标。

获批量骤减实在让从业者难以对废塑料进口的前景持乐观心态,截至目前,2018年共获批废塑料进口核定量仅4.84万吨,只占需求量的1%左右,相较于国内加工利用企业的需求量,目前的审批量是远远达不到要求的。

未来进口废塑料加工利用企业要往何处走?国内垃圾分类的进程能否满足废塑料行业发展的需要?国家方面的顶层设计能否为再生资源助力?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塑料查看更多>废金属查看更多>废塑料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