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国际正文

揭秘 | 当了75年的垃圾填埋场 竟也有成为植物园的一天!

2018-04-20 09:34来源:景观中国网关键词:垃圾填埋场垃圾填埋场改造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析研究

在长达九个月的时间里,团队进行了场地分析、植物园研究、社区参与、项目设计和实施战略等方面工作。其中重点在于体现路易斯维尔市特征,同时也成为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设计模式。团队通过一系列综合性研究,了解了该地区的场地现状、具体的场地问题、当下植物园发展趋势和典型案例,为设计提供了依据。

首先,团队从城市角度出发,对场地的文化、历史和自然环境,以及汽车、自行车、步行等交通路线进行分析,尤其是靠近市中心和重建中滨水区的区位条件对场地产生的影响。更深入的研究则涉及到这一23英亩场地的水文、坡度、土壤质量、现存植物群、洪泛线、风速和风向、太阳影响和周边高速公路的噪音影响等。研究发现,几乎一半的场地坡度都超过了15%。


研究也在确定花园主题、小花园和替代性空间设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分析30余个植物园案例,甲方和设计团队一致认为,在打造丰富多样的体验时,要平衡处理本地特色和全球性趋势。因此,公园一方面依据研究结果,设置了广受欢迎的玫瑰园、儿童公园、菜园等,另一方面也加入了富有本地特色的肯塔基草原、岩壁花园,以及体现路易斯维尔市深厚的医疗保健传统的本地药用植物园等。

此外,由于当下花园正在迅速向文化机构的角色转变,需要提供更富有想象力的体验方式。艺术和娱乐开始拥有与展示、教育和研究等功能同等的重要性,它们借助花园画廊、儿童花园和可持续发展花园等元素融入设计中。


社区输入

社区参与是项目目标之一,为此规划过程中召开了五场社区会议,征求当地居民对花园的需求和意见。会议涵盖视觉形象偏好、设计理念头脑风暴、种植材料,以及如何体现路易斯维尔市特色等议题。

在社区输入的协助下,建立了一系列标准以平衡植物品种与可持续性,并明确了灵活的活动设计框架。但更重要的是从反馈意见中了解如何吸引并留住传统花园游客以外更广泛的人群。针对全国范围最佳实践的研究发现,植物园中可开展的活动包括文化、艺术或摄影展、音乐表演、社交聚会,甚至康体活动如瑜伽、冥想或散步等。项目采用了这些方案,并结合数字技术来强化对年轻人群的吸引。

整个规划过程中,设计概念在社区会议中进行公开展示,并由甲方进行大范围宣传,借助当地媒体广而告之。

设计

23英亩的花园中分布有一系列小花园,它们类型多元但有内在联系:在空间组织上,花园根据土地的特征大致分为三个特色鲜明的主题区。园区南部东西向山脊是划分空间的地形标志,而北部地区则让游客迷失在城市绿洲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改造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