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金圆股份:传统产业中诞生的“跨界”掌门人

2018-05-07 09:41来源:中国水泥网关键词:危废处置危险废物金圆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泥工业面临着产能严重过剩的矛盾,行业正致力于转型升级这场伟大的变革。“跨界”对于所有企业而言,都是一个难题。

纵观水泥转型升级的历史案例,跨界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四川双马剥离水泥进军足球界、巢东股份转型金融服务业、秦岭水泥主营业务变更电子废弃物处理,今天,“他们”都似乎都没有交出满意答卷。

金圆股份拟更名金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似显得决心更大,即二次创业、主攻水泥、商砼业务为核心的建材产业和以固(危)废处置为核心的环保产业两大业务板块。

金圆在去年11月公布的《金圆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环保产业规划(纲要)》中的总体思路表示,企业将以资源综合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和一体化综合处置等环保产业项目布局建设和运营为主攻方向,确保2020年进入全国危(固)废安全处置第一方阵,跻身行业前五强。

从金圆频繁的并购重组动作中,也可以看到其在危废领域的布局正在加快。近期表示了他们将通过增资的方式收购济宁祥城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城环保”)50%股权;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的方式收购潜江东园深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江环保”)65%股权。

在金圆不断拓展危废处置版图的进程中,潜江环保、埠源环保、重庆众思润禾、四川天源达等都是其收购的危废处置产业,由公司出资建成的灌南环保危废处置项目等,都凸显了其背后强大的资金实力和谋划在全国的战略布局。

金圆在“1625”行动计划也表示,将力争完成环保产业投资超过100亿元;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60家;环保产业项目布局覆盖省份超过20个;危险废物处置总规模达到500万吨。按照“抢位东部、进军东北、主攻西南、拓展西北”的总体思路,形成“立足本省、统筹协调”的覆盖全国的危(固)废处置网络。

作为一家青海地区水泥龙头企业,2014年借壳上市。公司收购及自建10家商混子公司,积极剥离低效产能向下延伸产业链巩固区域龙头地位,并于2016年通过受让江苏金圆切入危废领域,于2017年定增12亿加强危废领域布局。

在频繁的资本动作的背后,其资金链问题也隐隐让人担心,但是水泥窑协同处置这块“千亿”级蛋糕,不断赢得市场资本的青睐,尤其是水泥窑协同处置这块市场份额占比不足10%的新型处置具有先天优势的方式,其能否坐稳传统产业“跨界”掌门人这把交椅,同样让人非常期待。

延伸阅读:

收并购加速全国布局 金圆水泥拟更名金圆环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金圆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