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会展正文

更生态 更美好|热烈祝贺中国生态建设大会(CECC)圆满落幕

2018-06-01 16:04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生态建设大会工业污染场地风险管控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在5月18-19日刚刚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务必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为强盛中国注入更多“美丽”的力量。此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被写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生态文明建设被提上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的高度,对新征程上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发出了动员令。

为响应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2018年5月30-31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易修复生态平台|生态修复网、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 “中国生态建设大会(CECC)”在江苏徐州顺利召开。业内专家、相关管理部门及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

生态环境保护与自然资源开发是生态文明建设中重要的环节,科学认识二者的关系,关系未来资源开发思路的基本走向;妥善处理二者的关系,关系本世纪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

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CECC)以“保护与开发协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并设有“工业污染场地风险管控治理修复、城市双修与生态城市建设、河湖管理与河(湖) 长制信息化建设、煤矿开采与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国土综合整治与土地修复、有色金属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油田开采与生态环境影响与保护”等多个主要议题。届时将设四个分会场,四个分会场的主题分别为“工业地块棕地再生与城市生态建设”、“河湖管理与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资源开发与污染防治”,每个分会场在其主题报告结束之后均有安排专家及参会者围绕某一个议题进行对话讨论环节。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徐州市国土资源局等专家学者莅临本次大会,在特邀大会报告中,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对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从土地复垦到综合整治、生态保护红线与环境功能区划、我国土壤修复研究现状与发展需求、工业集中区土地功能转化过程中水土污染控制与修复等相关内容进行专业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会议同期进行的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与易修复生态平台|生态修复网联合行业内90家企事业单位发起的“全国生态管家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以县域、区域、流域为单位,涵盖自然资源、生态资产核算、评估、诊断、保护、修复与可持续利用的全产业链“生态管家”创新服务模式,为地方政府管住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期间,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联合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易修复生态平台|生态修复网共同发起主题为“五水共建、融合创新”的“易修复杯”新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将整合社会各方的优势资源,为水污染防治行动筛选高效可行的水生态治理修复技术,以实际行动迅速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大赛旨在迅速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计划,鼓励以水资源、水治理、水生态、水保护、水景观的五水共建为目标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科技在水利行业的推广应用,加强实用技术推广和高新技术应用,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激发专业技术人员创新积极性,促进行业交流合作。

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易修复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鼓楼区生态智慧谷项目签约仪式,将在生态智慧谷产业园区(包括但不限于生态环境研究院、生态环境检测园、生态科教基地、环境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及招商运营、商业、五星级酒店、社区建设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密切协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形成推动共同发展的合力。

另外,与会人员于31号下午参观考察了潘安湖采煤塌陷地治理工程——潘安湖湿地公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建设大会查看更多>工业污染场地风险管控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