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崇明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2018-06-05 10:36来源:琥珀环保作者:汪华 刘巍关键词:转盘过滤器琥珀环保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越来越多的城市污水处理厂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排放标准由原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标准提升为一级A或者更高标准。琥珀环保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的RoDisc®转盘过滤器,是专门去除污水中SS和TP所研发出来的一款微米级过滤产品,其主要应用于地表水净化、污水深度处理、工业水处理等领域,以强化过滤去除水中的悬浮物为主要目的,可满足景观用水、中水回用处理要求及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一级A排放改造要求。

不久前,崇明四个污水处理厂分别完成了琥珀转盘过滤器的调试安装。改造前,四污水处理厂平均处理量分别为12500m3/d、17500m3/d、35000m3/d、5000m3/d,出水SS浓度均在20mg/l左右;在安装了琥珀的转盘过滤器(RoDisc)之后,现在出水都能够稳定达到10mg/l以下,完全满足一级A标准。

琥珀RoDisc®转盘过滤器是按照久经考验的转鼓过滤原理进行运转工作的,由一系列水平排列安装的旋转过滤转盘构成,转盘固定安装在中心轴之上,最大水浸没位置是在转盘高度60%。每一个转盘是由各单一聚酯尼龙或者不锈钢过滤组件构成,组件上绷裹聚酯尼龙网布(热熔专利技术),被处理的污水从内向外穿流过滤,获得的过滤液体从机械端部流出。在过滤时,转盘处于静止状态。固体物质沉积在过滤面上,随着过滤时间的延长,过滤网布会被截留的固体物质堵塞,这一现象会导致压力差上升。在到达预先设置的最大压力差之后,转盘开始缓慢旋转,通过冲洗棒的节奏性工作,可清理沉积在筛网上的固体物质。水泵将已过滤后的清水直接输向喷头,提供冲洗水。冲洗溶解下的固体物质掉入组件下的厚浆料斗,然后排出箱体。这一清理过程不会中断过滤过程,确保污水处理过程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琥珀RoDisc®转盘过滤器目前在国内外都有很多成功运行的案例,近几年在国内的应用也有不少的应用,如广东清远污水处理厂、四川遂宁污水处理厂,广东汕头污水处理厂等等,其运行稳定,出水水质完全满足或优于提标要求。此次上海崇明四个污水处理厂改造中RoDisc®转盘过滤器的成功应用有效确保这一区域污水处理提标改造任务的成功完成,更进一步证明了琥珀RoDisc®转盘过滤器在城市污水深度处理提标改造上的优异性能和稳定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转盘过滤器查看更多>琥珀环保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