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水务改革浪潮之下 看琥珀环保如何以德国品质征战本土

2018-05-24 09:2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设备水务改革琥珀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水务改革20年来,部分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而随着水处理行业市场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这个市场,这其中就包括全球领先的水处理、污水处理、污泥处理专业性环保设备公司德国琥珀。2011年,德国琥珀在中国设立全资子公司琥珀环保技术(太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琥珀环保”)。作为外资企业,琥珀环保缘何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水处理市场的整体形势是怎样的?琥珀环保的核心优势又是什么?针对这些问题,在2018上海环博会上,已在中国生活多年、能讲一口流利汉语的琥珀环保总经理罗澹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琥珀环保总经理罗澹(左)

水务改革加速水处理行业市场化进程

长期以来,包括供水、污水处理在内的我国水务行业一直处于由政府高度控制和管理的非市场化状态,污水处理厂主要由各地方政府授权下属市政部门或自来水公司经营管理。1998年9月实施的《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引发了城市水业深刻而长远的变革。

放开了市场准入,允许社会资本、多元化投资主体进入污水处理行业,开始了我国污水处理行业的市场化探索。此时,包括威立雅集团、法国苏伊士水务、英国泰晤士水务、德国柏林水务等一批跨国水务巨头凭借其品牌、资本等优势通过直接投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陆续大规模进入中国污水处理市场,取得了市场先导地位。

看重于中国水处理行业的巨大市场空间,德国琥珀于上世纪90年代以代理商的形式进入中国。而随着水处理市场的加速释放,单纯的代理商形式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2011年,德国琥珀在中国成立全资子公司,以全新的姿态进入中国市场。琥珀环保作为德国琥珀在中国的生产研发基地,直接代表德国总部,行使琥珀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开发和管理工作,更好地覆盖全系列产品和全国的销售网络,管理其他代理商,保持市场的持续和稳定有序。

对于中国水处理市场竞争格局及空间,罗澹表示:“中国水处理市场很大,现在竞争很激烈,但这表明市场是一个健康的状态。市场有不同的档次,不同的企业可以针对自身的需求找到合作伙伴。现在竞争格局是外资企业、央企、民营企业几大阵营,但通过我在中国这些年的观察,我发现一些中国企业家的头脑非常灵活,现在所谓的外资企业、央企、民营企业的观念也在逐渐淡化。现在环保方面国家和百姓都越来越重视,很多环境问题,包括水污染问题暴露出来,环境保护市场空间也越来越大。未来3-5年,水处理市场还会加速释放,污水、污泥都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水处理市场有望达到万亿规模。”

德国品质开启“本土化”征程

在环保设备厂商中,琥珀一直扮演着“引领者”而非“跟随者”的角色,凭借近两百年的生产经验和不断进步的技术研发,产品以“高品质”为主要特色得到业内的一致认可,这也正是琥珀环保的最大优势所在。

在谈到产品高品质的秘诀时,罗澹表示,格外注重技术创新是琥珀发展的一个重要保障,公司每年在全球营业额中大约会拿出3%-5%作为技术研发经费。在自有技术保护方面琥珀环保也格外注意,德国有大量的专利技术,关键性工艺都是从德国直接进入,关键部件也是有德国直接生产,以避免不必要的仿造事件。琥珀环保专注于做污水行业,在技术上也会做的更精深。

作为德国琥珀唯一在外的工厂,琥珀环保在秉承传统工艺的同时,将“本土化”理念根植于琥珀的血脉,将“德国品质”与“本土化”战略融合,进一步拉近与客户的距离,直接面向中国市场,提供与德国总部同质的产品,也为产品的进一步完善奠定了基础。

对于产品质量以及本土化,罗澹强调:“外资企业进入中国,本土化是必须要考虑的,我们的思路是,必须先保证我们机器质量是最好的,中国客户会关注价格及发货速度多一些,所以从成本和物流速度上考虑,本土化也是必须要做的,我们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在中国寻找高品质的原材料,按照德国标准生产。在质量方面,琥珀是高档次的,我们不靠价格来竞争。”

琥珀环保展位

高品质服务保证机械安全运转

售后服务的质量是确保顾客权益的一道重要防线,公司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是维护公司的生存和壮大的必首要条件,优质的售后服务,可以有效的保持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客户追求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也在追求的高品质的服务。

而对于琥珀环保来说,高品质的环保设备和优质的服务恰恰皆是其引以为傲的地方。琥珀环保能够为客户提供全天候服务,用户每天24小时都能与其取得联系,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其沟通。通过远程售后服务,可以对投入使用的产品进行积极和被动监视,因此能对机械及时采取进行预防性保养措施。用户不仅能够从琥珀环保获得高品质的产品,同时还能获得期望的设备运转效率。

对于售后服务的重要性,罗澹表示:“售后服务方面,我们有德国琥珀的经验,如果公司不提供很好的售后服务的话,也不会长远发展。我在中国已经生活多年,也见证了这些年中国人对于售后服务的越加重视。现在机器越来越复杂,靠单纯的找人修理机器可能无法满足机器运转需求,所以现在人们都理解和接受花钱做售后服务。琥珀环保有自己的优势,有自己的特色,我们现在是设备加工程的模式,向一条龙服务发展,可以根据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由琥珀太仓到琥珀中国 全国布局

在琥珀环保成立伊始,其市场主要在华东地区,而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琥珀环保开始向全国布局,今年,琥珀环保也由琥珀环保技术(太仓)有限公司更名为琥珀环保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两字正寓含着琥珀环保的未来愿景,即成为中国优秀的环保公司,而不仅仅作为某个地区的环保企业。

而全国性的战略布局不仅仅是更名这么简单,琥珀环保在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都设立了办事处,招聘一批员工,准备“大展拳脚”。

我们也相信,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加持下,琥珀环保的未来定是美好而光明的。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设备查看更多>水务改革查看更多>琥珀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