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政策正文

2018年郑州市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负面清单公告

2018-06-25 09: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地块污染地块名录郑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郑州市日前发布2018年郑州市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负面清单公告,公告全文如下:

2018年郑州市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负面清单公告

依据污染地块名录实施动态更新的要求,郑州市环境保护局依照疑似污染地块初步调查结论,更新了我市污染地块名录,依照污染地块详细调查、风险评估结论,明确了地块开发利用负面清单,现予以公告(具体见附件)。

请有关县(市、区)严格按照《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环保部令42号)规定,严密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做好日常环保监督性检查。同时,联合同级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做好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的联动监管,防范不合理开发利用的环境风险。对于其它疑似污染地块,依据各自场地调查与风险评估结果,划分相应管理类型,并制定具体的差异化管控措施。需要严格管控环境风险的,要在管控区及其相邻周边,定期开展土壤、地表水、地下水、空气环境监测工作,监控污染迁移和扩散情况,发现污染扩散的,有关责任主体应及时采取相应隔离、阻断等环境风险防控措施。

附件:2018年郑州市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负面清单

2018年6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地块查看更多>污染地块名录查看更多>郑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