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山西临汾:钢铁、焦化、燃煤电厂白色烟羽治理的相关要求

2018-07-02 09: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白色烟羽烟气脱白临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西临汾印发关于加快燃煤电厂白色烟羽治理的通知。通知随文发布临汾市气指办《关于督促加快钢铁、焦化、燃煤电厂白色烟羽治理的通知》(临气指办〔2018〕37号)。

临汾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加快燃煤电厂白色烟羽治理的通知

临市经信发〔2018〕167号

各有关县、市、区经信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临办发〔2018〕2号),由市经信委牵头,各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实施,组织开展燃煤发电企业白色烟羽治理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市生态环境治理“春季攻势”行动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发〔2018〕16号)要求“3月底前,全市所有钢铁、焦化、火电企业启动烟气脱白治理,5月底前工程要有明显进展,确保9月底前完成并正常运行”。6月12日,市气指办下发了《关于督促加快钢铁、焦化、燃煤电厂白色烟羽治理的通知》(临气指办发〔2018〕37号),明确了治理相关要求,请你们督促辖区内燃煤电厂按照文件要求,加快白色烟羽治理工作,确保9月底前完成并正常运行。对不能按期保质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将按临政办发〔2018〕16号文件要求实施停产整治。

附件:市气指办《关于督促加快钢铁、焦化、燃煤电厂白色烟羽治理的通知》(临气指办〔2018〕37号)

临汾市经信委

2018年6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报:市政府张翔副市长。

临汾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6月14日印发

这份通知对钢铁焦化和燃煤电厂的白烟治理,提出了不同要求。

1、钢铁、焦化行业

钢铁、焦化行业排烟含湿量超过25%以上时需采取措施降低烟气排放温度和含湿量,达到以下要求:

夏季(4月-10月):烟温降低8%以上,含湿量降低15%以上;

冬季(11月-次年3月):烟温降低15%以上,含湿量降低30%以上;

2、燃煤电厂

燃煤电厂锅炉烟气采用烟温控制及其他有效措施,基本消除石膏雨和有色烟羽现象。烟温控制采取降温冷凝的,正常工况下达到以下要求:

夏季(4月-10月):冷凝后烟温达到48℃以下,烟气含湿量9.5%以下;

冬季(11月-次年3月):冷凝后烟温达到45℃以下,烟气含湿量8.5%以下;

鼓励煤电企业利用回收余热或其他方式对烟气进行再加热,以提高排烟温度,抬升排烟高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色烟羽查看更多>烟气脱白查看更多>临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