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国内首家燃煤发电锅炉SO3深度治理项目选用钠基干法净化技术

2020-12-09 11:38来源:艾尔环保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烟气净化技术艾尔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内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基本完成,湿法脱硫后的有色烟羽现象开始成为深度治理的重点。经过国内外研究和实践证明,湿法脱硫对烟气中SO2氧化产生的SO3的吸收效率极为有限,烟囱排放的SO3/硫酸气溶胶是产生蓝色烟羽的主要原因,也是产生严重雾霾天气的重要原因。

张家港市艾尔环保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大气环保治理领域的专业公司,主要开展工厂通风和除尘、VOCs治理、锅炉和焚烧烟气净化等业务。公司立足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行业定位,和众多一流的专业厂家和科研院校合作,引进和创新发展了一批引领环保产业发展的技术产品,为世界500强、国内一百强等顶尖企业服务了300多个EPC环保项目。为有效解决SOx引起的污染问题,公司引进和创新发展了钠基干法烟气净化技术,解决了高可靠性和高效率、高利用率的难题,彻底解决了湿法FGD技术产生的腐蚀、废水和气溶胶排放等二次污染问题,具有投资省、占地少、综合经济效益高的优势,已在危废处置、污泥处置、垃圾发电、陶瓷炉窑等行业的SO2、SO3、HCl、HF等酸性气体脱除和PCDDs/PCDFs二恶英类污染物催化分解等场合取得了成功应用。该技术既可以应用于新建装置,也可用于改造已有装置,因地制宜制定最优化方案,达到最佳的环保和经济效益。

连云港市虹洋热电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唯一的供热供能单位,企业承担的社会经济责任重大。虹洋热电积极响应政府环保要求和号召,在已经实施超低排放改造、降温消白改造项目的基础上,对烟囱排放的蓝色尾迹开展课题研究,并经过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组织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及业内知名公司进行比选,决定采用艾尔环保公司的钠基干法脱酸技术,对4×440t/h燃煤发电机组进行烟气深度治理和消除有色烟羽改造项目。近期,双方已在连云港市大陆桥会议中心,虹洋热电刘玉成董事长和艾尔环保刘丽艳总经理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烟气SO3深度治理项目。会议由虹洋热电陈新龙总经理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徐圩新区环保局主管领导、Solvay纯碱事业部全球副总裁Mike先生和Erica女士,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相关专家、领导代表,艾尔环保及双方生产、安环、经营部门领导和主管人员。整个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3个月,完成后将可消除蓝色烟羽,并改善白色烟羽现象,可实现投资和运营成本、实施周期、环保效果俱佳的目标,为当地社会经济环境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烟气净化技术查看更多>艾尔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