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晨晰环保:焦化烟气移动床脱硫+中低温SCR脱硝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3-11-10 15:44来源:北京晨晰环保关键词:移动床脱硫2024两会环保企业北京晨晰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焦化厂的废气处理技术也在不断升级。活动床脱硫+SCR脱硝一体化技术作为一种先进的烟气净化技术,适用于各种工业锅炉和炉窑等燃煤设备的烟气处理。该技术将脱硫和脱硝两个过程有机结合,实现了高效、低耗、环保的目标。降低运行成本,同时满足严格的环保要求。

一、技术方案及优势

焦化厂是高污染、高能耗的行业之一,其废气中含有大量的SO2、NOx等有害物质,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传统的废气处理技术存在处理效率低、运行成本高等问题,无法满足现代环保要求。为此北京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晨晰环保)自主研发的移动床钙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一体化解决方案已在几十台套的焦化项目中成功应用,并取得多项发明专利。相较于传统脱硫脱硝工艺具有以下优势:

1. 可在中低温条件下高效去除废气中的SO2和NOx等有害物质;

2. 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处理效率;

3. 减少设备占地面积,降低投资成本;

4. 满足国家及地方环保标准,实现环保达标排放。

二、工艺流程

241.jpg

1.移动床脱硫

焦化企业末端烟气具有低温、中低含硫的工况特征,晨晰环保研发了移动床钙法脱硫工艺技术和专用的钙基颗粒脱硫剂产品。含硫烟气经过移动床与脱硫剂发生吸收、吸附反应,进而实现SO2的高效脱除的同时还可以协同脱除HCI、HF等烟气中的酸性物质。在干燥状态下完成烟气脱硫的同时,解决了传统湿法和半干法脱硫工艺技术废水、副产难处理、脱硫装置运行操作要求高、设备布局要求高、占地面积大、投资建设时间长且成本高,后期运维费用大等一系列问题。具有脱硫效率高、不产生废水和难处理的副产物、无“白烟”现象发生、占地面积小且现场布局灵活、脱硫后的副产物为可利用的固废等优点,并大大降低脱硫装置投资及运行成本。主化学反应方程式如下:

242.png

2. 中低温SCR脱硝:

焦炉烟气中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脱硝技术是北京晨晰环保自主研发的新型铈基脱硝材料制作的新型SCR催化剂,结合三维立体式布置的导流板反应器等核心关键技术构成的新型SCR脱硝技术,目前该技术工艺已取得三项发明专利。脱硝催化剂是由一种铈基复合金属氟化物纳米花材料制备成的新型材料,该材料具有催化活性高、适应温度广、脱硝效率高、使用寿命长、不易失活中毒等特点。同时,此技术所使用的烟气脱硝反应器为直立式,内部导流板的设置方式为三维立体式布罝,使得烟道内的烟气均匀进入脱硝反应器与铈基催化剂进行充分反应。焦炉烟气在特定温度与铈基催化剂作用下,使用氨作为还原剂,有针对性地将烟气内的NOx还原成氮气与水。该系统中的反应由主反应与副反应两大部分构成,其中主化学反应见方程式(1)、(2)

243.png

自动化控制: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对废气处理过程的实时监控和控制,确保处理效果稳定。

三、应用领域及适用范围

活动床钙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一体化技术适用于各种工业锅炉和炉窑等燃煤设备的烟气处理,如焦化、电力、化工、钢铁、陶瓷等行业。该技术可有效去除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治理过程低碳环保,治理后烟气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标准。

四、结语

随着环保政策逐步趋紧,钢铁焦化企业为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目的,会更倾向于选择脱硫脱硝一体化的治理技术技术。晨晰环保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移动床脱硫+中低温SCR脱硝一体化解决方案,可实现高效去除废气中的SO2和NOx等有害物质,降低运行成本和投资成本。现已在河北、辽宁、山东、山西、内蒙等几十个一体化脱硫脱硝项目上成功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移动床脱硫查看更多>2024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北京晨晰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