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喜报:旭阳集团定州园区甲醇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3-04-27 17:46来源:北京晨晰环保关键词:移动床脱硫SCR脱硝北京晨晰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北京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旭阳集团定州园区甲醇厂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并正式投用运行。

73_副本.jpg

旭阳集团定州园区是旭阳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旭阳集团1995年创立于河北邢台,总部设在北京。连续十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化工企业5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为响应国家环保要求,进一步全面提升园区绿色生产水平,旭阳集团定州园区经过长期市场调研和多轮考察比对后,最终选择北京晨晰环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床脱硫(CMB)+SCR脱硝技术方案对甲醇车间四套装置的加热炉进行环保提升改造。

该项目于2022年启动,在疫情、物流等诸多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下北京晨晰环保与业主方紧密合作,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进度,于22年末顺利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与调试工作,项目具备开车条件。至此,旭阳集团定州园区甲醇厂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全面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该项目经过四个多月的持续稳定运行,出口排放指标实现了NOx<30mg/Nm3、SO2≤10mg/Nm3、颗粒物≤5mg/Nm3的超低排放要求。其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及设计要求,优于国家相关标准限值。

晨晰环保在本项目采用的是拥有自知识产权的移动床钙基干法脱硫(CMB)+中低温SCR脱硝工艺。脱硫采用的颗粒状钙基干法脱硫剂是晨晰环保联合中科院过程所,齐齐哈尔大学联合研制的新型脱硫剂,具有硫容大、机械强度高、成本低、全干态脱硫等优势。项目所选用的SCR催化剂也是晨晰环保自主研发的一种铈基新材制备而成的新型脱硝催化剂、具有脱硝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配合上导流板优化的SCR脱硝装置。使得整套脱硫脱硝装置,具有适用温度范围广、脱硫脱硝效率高、建设与运营成本低,节能减碳,操作维护简单等一系列比较优势,尤其适用于加热炉、导热油炉等过程加热设备。

74.jpg

通过此次旭阳定州园区甲醇厂加热炉脱硫脱硝项目的顺利验收,北京晨晰环保为本项目提供的先进技术方案和高效专业的施工管理也得到旭阳集团的高度认可与肯定。未来,北京晨晰环保将继续凭借其先进的技术与材料,专业的工程建设与管理服务助力中国工业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移动床脱硫查看更多>SCR脱硝查看更多>北京晨晰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