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海诺尔环保成都邓双电厂

2023-10-20 14: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都邓双海诺尔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成都邓双海诺尔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活垃圾处理和环保发电及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企业。公司位于成都市新津县邓双镇文山村3、4组,占地112亩,于2021年1月正式投产,配置两台750t/d焚烧炉和两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垃圾处理70万吨,年上网电量2.5亿度,每年可供约200 万居民使用。公司是目前国内已投运的排放标准最高、资源化利用率最高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公司之一,累计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1项、软件著作权3件。

为突出“节能”“减排”理念的应用,公司在发电工艺、烟气净化技术两大方面的技术水平处于西南区领先。

一、西南首家中温次高压工艺的垃圾发电项目,实现节能减排、发电效率双优。

在发电效率方面,公司采用的中温次高压的蒸气参数6.4MPa、450℃,相对于普遍采用的中温中压蒸汽参数4.0MPa、400℃,机组在相同进汽流量、排汽温度和排气压力下,高转速汽轮发电机组能够大大减少级的叶高损失和鼓风及斥汽损失、摩擦损失、隔板漏汽损失、叶顶漏汽损失,能够降低汽耗,提升发电效率。

在污染物减排方面,公司作为省市重点项目,烟气污染物的排放指标是管控重点。公司采用新工艺、新技术,烟气净化系统在传统的工艺技术“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的基础上,新增SCR系统,采用SNCR+SCR联合脱硝工艺技术,是西南首家采用该烟气处理工艺技术的垃圾发电厂。

二、污水零排放,水资源实现循环利用。

水资源利用方面,电厂污水可实现零排放。按照各工艺系统对水量及水质的要求,结合水源条件,设计合理的工艺系统,做到少用水、循环用水、一水多用。通过对电厂供、排水的综合平衡,合理地进行供排水的重复利用,排水的收集、调蓄和输送,以及用水的计量、监测和管理等,充分、合理利用水源,保护环境,保证电厂长期、安全、经济地运行。同时,公司在厂区内打造人工湖。厂外引入的河水,经人工湖沉淀后经过净化过滤系统,净化后的湖水进入汽机循环水系统,用于汽轮机发电。循环水系统供汽轮机凝汽器、空气冷却器、凝汽器冷却用水。设备冷却回水利用余压回至逆流式机力通风冷却塔冷却,冷却后的水经循环水泵加压送至汽机间供设备循环使用。此外,厂区生活污水、垃圾渗滤液经过处理并且达到工业I级标准水质后将会进入冷却塔循环水中,用于汽轮机发电。

三、履行社会责任,普及环保教育。

公司除环保发电业务外,兼具环保科普教育功能,打造了国家级环保科普基地,利用裸眼3D技术、3D投影等科技手段,搭配创新探索研发的科普、研学课程,打造绿色现代、科技创新的环保科普示范场景,为生态环保理念、文化的宣传搭建平台。在一楼数字化科技大厅,裸眼3D动漫将本项目垃圾变废为宝的流程通过现代、科技、视觉震撼的效果展示,通过创新打造电厂个性化IP主角,并描绘一个科技故事,给参观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垃圾处理到发电的全过程。大厅打造的“3D光影森林”,以逼真模拟的森林环境、活泼灵动的三维动物影像,以人+光互动的方式,唤醒参观者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三楼的光影互动科技墙,与三楼的中控室成体系,为参观者提供专业、可操控的垃圾发电流程演绎。让人们对垃圾发电工艺、全流程有更直观的理解,加深垃圾发电的“一进六出”的印象。在六楼通过对垃圾抓斗操作室的参观,科普墙知识的介绍,人们将能学习到垃圾的储存、堆放、发酵、进炉等普及性环保知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