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会展正文

第二届环保科技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合肥市成功举办

2018-08-15 14:06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VOCs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化 VOCs 污染防治及总量控制工作,遏制臭氧污染态势,推进各项大气污染物的协同控制和减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8月4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届环保科技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VOCs 污染排放与臭氧形成机制及防控”。生态环境部黄润秋副部长出席论坛并致辞,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邹首民司长、刘文清院士、张远航院士、吴丰昌院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王志华秘书长、VOCs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代启教授、主任委员邵敏教授、丁琼研究员等环境治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30人出席论坛。

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主持,VOCs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代启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十三五”期间国家 VOCs 排放特征与变化趋势》的主题报告,刘文清院士、张远航院士、雷宇研究员、丁琼研究员、修光利教授、施小明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VOCs 监测技术进展》、《二次污染防控与VOCs治理》、《国家VOCs污染防控目标与政策》、《发达国家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中VOCs管控策略及思考》、《企业VOCs治理与达标的挑战》、《VOCs对人群健康的影响》的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交流了VOCs污染防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围绕VOCs 污染成因、管理政策、技术体和管控措施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并提报了专家建议书,为实现我国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目标建言献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