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本)

2018-09-18 11: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产业准入负面清单钢铁行业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本)》印发,涉及电力行业、钢铁行业、化工行业等。

详情如下:

10.jpg

粤发改规〔2018〕12号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单位: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本)》印发你们,请认真执行。

附件: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本)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2018年9月14日

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本)说明

一、适用范围

《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本)》(以下简称《负面清单》是引导投资方向,政府管理投资项目的重要依据,原则上适用于我省各类企业。《负面清单》按照主体功能区分类,分为重点开发区、优化开发区、生态发展区三类和禁止发展区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在执行国家和地方相关行业准入等产业政策的同时,须执行本《负面清单》。《负面清单》以外的投资项目均为允许准入,国家法律、法规、国务院文件有专门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管理和使用

各主体功能区的《负面清单》属于限制准入,对于新建、扩建项目,禁止投资,投资管理部门不予核准或备案,对现有生产能力,允许企业进行改造升级,改建、迁建项目需报地级以上市投资主管部门备案,跨地市的迁建项目需报省级投资主管部门备案,严禁以改造之名扩大生产能力。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产能置换项目需在办理产能置换手续后报地级以上市投资主管部门备案。

三、相关事项

(一)各主体功能区范围按照《广东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和《国务院关于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批复》确定,其中生态发展区包括《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的限制开发区域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农产品主产区,国家和省有新的范围划分的,按照新的范围执行。

(二)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县(市)已制订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的,与本《负面清单》同等适用。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实施更加严格的行业和项目准入产业政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确保本《负面清单》的有效实施。

(三)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将企业、各类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对违规建设项目,坚决予以查处并追究责任,规范投资活动。

本《负面清单》自印发日起施行,《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2014年本)》同时废止,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文件对产业结构调整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广东省优化开发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本)

说 明

一、优化开发区范围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主体功能区规划的通知》(粤府〔2012〕120号)和《国务院关于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批复》(国函〔2016〕161号)确定,国家和省对主体功能区范围有最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优化开发区中各类禁止开发区域按禁止开发区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执行。

正 文

注:国家发展改革委2013年印发实施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在所有主体功能区都必须执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有新修订的,按照新修订的版本执行。

一、煤炭

1、煤炭开采项目

二、电力

1、新建及扩建常规燃煤火电机组

三、核能

1、不符合规划布局的核电站建设

四、石化化工

1、煤制甲醇生产装置

2、硫铁矿制酸

3、新建农药原药

五、钢铁

1、炼焦项目

2、烧结机(铁合金烧结机除外)

3、炼铁项目

4、炼钢项目(符合规模要求的电炉短流程炼钢项目除外)

5、球团设备(铁合金球团除外)

6、锰铁高炉

7、黑色金属矿山勘探

六、有色金属

1、电解铝项目

2、铅冶炼项目

3、有色金属现有矿山勘探开发、矿床开采

七、黄金

1、独立氰化项目

2、独立黄金选矿厂项目

3、火法冶金项目

4、独立堆浸场项目

5、日处理岩金矿石100吨以下的采选项目

6、砂金开采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