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本)

2018-09-18 11: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产业准入负面清单钢铁行业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钢铁

1、炼焦项目

2、烧结机(铁合金烧结机除外)

3、炼铁项目

4、炼钢项目(符合规划布局的废钢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除外)

5、球团设备(铁合金球团除外)

6、锰铁高炉

五、有色金属

1、粗铜冶炼项目

2、电解铝项目

3、铅、锌、镁冶炼项目

4、再生铅项目(依托主冶炼工艺搭配处理的再生铅项目除外)

5、非资源优势区的有色金属矿山勘探开发和开采

6、有色金属回收项目(依托主冶炼工艺的配套有色金属综合回收项目除外)

六、黄金

1、非资源优势区的黄金矿石、矿砂、砂金开采及冶炼项目

2、从尾矿及废石中回收黄金(依托矿区的尾矿综合治理项目除外)

七、建材

1、水泥生产线,改建60万吨/年以下,新建120万吨/年以下水泥粉磨站

2、建筑陶瓷生产线(150万平方米/年以上,且入省认定工业园区的除外)

3、隧道窑卫生陶瓷生产线(60万件/年及以上,且入省认定工业园区的除外)

4、利用现有2000吨/日以下新型干法水泥窑炉处置工业废弃物、城市污泥和生活垃圾,纯低温余热发电

5、石材加工和板材角料综合利用生产

6、废矿石、尾矿和建筑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矿山企业配套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除外)

八、轻工

1、化学木浆、化学机械木浆、化学竹浆等纸浆生产线

2、纸浆漂白工艺

3、废旧电池资源化回收(动力电池回收,且入省认定工业园区的除外)

4、制革及毛皮加工清洁生产、皮革废弃物综合利用;皮革铬鞣废液的循环利用,三价铬污泥综合利用;无灰膨胀(助)剂、无氨脱灰(助)剂、无盐浸酸(助)剂、高吸收铬鞣(助)剂、天然植物鞣剂、水性涂饰(助)剂等皮革用功能性化工产品开发、生产与应用

九、纺织

1、印染加工

十、废旧资源回收利用

1、进口废弃资源回收利用,区域性废旧汽车、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废印刷电路板、废旧船舶、废旧农机、废塑料、废橡胶、废弃油脂等废弃资源回收利用

2、区域外输入含汞废物的汞回收利用

3、再制造基地(进入省认定工业园区的除外)

十一、其他

1、专业化电镀基地

广东省禁止开发区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2018年本)

根据原国土资源部2010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行业标准》,禁止开发区包括风景旅游用地区、生态环境安全控制区、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区。这类区域在不破坏生态环境、文化古迹、天然景观和污染环境的条件下,允许适当建设必要的旅游,生态环保,古迹及天然景观维护,教育、科研、试验,病虫害防治,野生濒危动植物培育、驯养、抢救等机构设施;允许建设符合该区域规划要求和线路工程必须经过的基本交通、通讯、水、电、热、油、气、环境、防灾等基础设施;允许适当发展自然生态旅游、文化景观游、古迹游、天然景观游等旅游产业及其依附文化古迹的文化创意产业;允许开展必要的科学实验、生态建设、景观维护、教学实验、教学实习、科普教育、参观考察等活动;允许适当发展符合景区规划的生态种植业和濒危植物培育和保护服务,以及濒危野生动物驯化和繁殖业。所有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必须和自然景观相协调。

该区域除以上允许类项目外,严禁在区域内建设各类开发区,严禁各类房地产、娱乐场所、体育场所等服务业项目,以及任何工业和其他农业项目。该区域的核心区禁止开展包括上述允许类项目在内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严禁布局任何产业项目,严禁建设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疗养院以及与风景资源无关的任何其他建筑物,已经建成的要按规定迁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