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中兴仪器为环境监测注入新动能 明星产品持续发力引各界关注

2018-09-22 09:47来源:中兴仪器关键词:超低排放烟尘在线监测系统中兴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针对国内高湿度、低浓度颗粒物排放现场工况特点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烟尘监测设备,尤其适用于国内‘超低排放’工况下的颗粒物监测应用。”2018第四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上,中兴仪器的DM601型抽取式烟尘在线监测系统引来各界关注目光。

近年来,环境监测行业进入高速发展轨道,中兴仪器凭借高可靠全系列的环境监测设备和全方位多层级的综合解决方案,为行业带来了福音。

“不仅等速采样功能实现精准取样,DM601型抽取式烟尘在线监测系统还以专用射流泵为动力源,无机械转动部件。而一体化检测腔体在降低采样量的同时,也显著提升了工况响应速度。内置参比光路,颗粒物监测不受光源变化影响。”在广州环博会现场,中兴仪器产品经理赵晓辉说道。

作为以环境监测设备、环保装备制造产业为主,环境监测网络设计、建设以及环境连续监测设备和监测网络的的综合环保服务商,中兴仪器正积极拥抱新时代,通过科技创新为环境监测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

中兴仪器所追求的,就是把每个环节的优势都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样就可以获得一个兼具多重效益的综合成本,与此同时,还要注重对新技术的应用,诚如ZE-DM601型抽取式烟尘在线监测系统。

具体来看,ZE-DM601型抽取式烟尘在线监测系统由三大部分组成,即采样加热单元、等速采样控制单元、测量及信号处理单元。测量腔设计成与采样管紧密连接的细管,通过光电检测器将流经采样腔粒子的前向散射光信号转化成电信号,再经过调理转换后输出。即降低了采样量,又提高测量精度以及系统对工况的响应速度。

根据烟道工况流速,ZE-DM601型抽取式烟尘在线监测系统实时调整烟气取样流速实现等速取样。烟气由高温采样杆完全汽化后直接进入测试腔进行分析。样系统采用专用射流泵,无机械性风机和抽气泵,无结块堵塞与管路污染问题,降低维护成本,减少能源消耗。如此一来,该设计较常规加热取样法、稀释法更精简、更高效。

环博会现场,中兴仪器的另一款拳头产品同样备受业界瞩目。结合国内城镇污水处理厂、医院排放废水、工业企业排放废水等行业废水实际情况,中兴仪器自主研发且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污染源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适用于各类恶劣环境及工况下排放监测和过程监测。公开资料显示,最为业界同类最小仪表之一,该装置的整机和仪表模块均可灵活替换修复,降低维护时间与运维成本。而仪表试剂的更换周期长、次数少也可降低运维工作量。

反复试验数据证明,污染源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在完全高标准完成《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安装技术规范》(HJ/T353-2007)及《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验收技术规范》(HJ/T354-2007)要求的同时,还实时对现场废水的监测分析、数据采集传输、设备反控、监控预警等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极大推动了污染源管理的信息化、现代化。

中兴仪器将持续耕耘环境水质在线系统、污染源水质在线系统、挥发性有机物(VOC)在线监测系统、“超低排放”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大气污染综合分析决策系统、环境监测设备运营维护管理系统等多维环境监测板块,并结合当前黑臭水体治理、蓝天保卫战等任务需求,进一步拓展环境监测服务发展空间,实现国家、企业和需求端的“三赢”。

延伸阅读

中兴仪器双双中标东莞市环境保护局谢岗分局与石排分局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采购项目

中兴仪器中标昆明市主城区及环湖各水质净化厂水质自动分析仪项目

案例|中兴仪器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环保项目案例分析

中兴仪器牵头项目丨监测大气污染有了“火眼金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尘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中兴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