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数字驱动 助力智慧生态精细化管理|中兴仪器受邀参加第二届数字工程高峰论坛

2020-10-22 10:19来源:中兴仪器关键词:水质自动监测环境智慧监控中兴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16日,第二届“数字孪生、筑梦未来”数字工程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来自全球工程、勘察设计、能源电力行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高管云集在此,针对新基建、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生态建设等进行交流探讨,共同展望数字工程发展新未来。环境监测高科技公司中兴仪器(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仪器”)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数字孪生、筑梦未来”数字工程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生态、智慧能源开设了三个专题论坛,分享了近三十项涉及能源服务、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中兴仪器与来自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英国标准协会等专家学者与企业高管近500人共同见证 “数字赋能新基建”不断走向科学和深化的坚实脚步,为“促进行业信息共享、引领行业融合创新、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生态共荣”振信心、讲实措,聚共识、绘蓝图。

中兴仪器“数字驱动助力智慧生态精细化管理”主题演讲

中兴仪器以“数字驱动 助力智慧生态精细化管理”作为展示及发言主题,重点展示了立足公司自研智能感知设备,集成物联网、5G、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化技术并成功实施的系列化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智慧环保、智慧园区、智慧河流、智慧水务等,以打造智慧生态、共建美好生活的理念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环保

基于“监测、管控、治理”三大手段,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享,实施监测预报预警、监测监管监察协同联动,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支撑智慧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决策。

智慧园区

集成智能环保、安全管理、节能减排、封闭园区为一体,应用物联网、云计算、GIS+BIM技术,实现对化工园区的智能化管理,实时监控、预警预报、应急指挥、科学决策,全面提升园区管理及风险处置能力。

智慧河流

针对水质自动监测站联网运行构建水生态环境智慧监控及管理平台,实现水质达标考核、水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水污染监测预警报警等功能。为水环境精细化监管、精准治污、风险防控提供高效决策支持服务。

智慧水务

通过智慧生产、智慧管网、智慧服务与智慧管控四大手段,实现对水源地、供水、排水、污水处理、河道综合治理等从生产自动化、运营标准化、决策智能化的全链条精细化管理,利用“厂网河”一体化管控助力水环境综合治理。

中兴仪器展台现场

在论坛上,公司还展示了典型重点项目案例,包括:银川市智慧环保项目、石家庄市节能减排等智慧城市项目、总理基金大气攻关项目中承担的“2+26”城市大气数据采集与共享平台项目、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及苏州高新区等智慧园区项目、安徽、广西等省自动水质监测站联网平台项目、广东省珠海水务管网监测项目等。

截至目前,公司已承担多省市国家级地表水监测联网及运营,城市级空气质量监测与数据分析,近千家重点监管企业污染排放(工况)全过程监测监控,为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并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技术在国家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污染综合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自动监测查看更多>环境智慧监控查看更多>中兴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