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VOCs治理市场潜力大 企业紧跟步伐!

2018-10-09 10:34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治理VOCs废气治理格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为社会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排放出了大量有害废气,不但污染了环境,也给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因此,VOCs废气治理迫在眉睫。

根据国家发布的《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和《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十二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投资需求约3,500亿元,其中,工业VOCs治理项目投资需求约400亿元,油气回收项目投资需求约215亿元,合计投资需求达615亿元。国内“十二五”后半段至“十三五”期间,VOCs治理将成为工业大气污染源整治的重中之重,市场空间巨大。随着政策法规的不断出台,VOCs治理市场会越来越规范,治理市场发展迅速,企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针对不断出台的政策、市场发展现状以及企业发展规划,广东中山市格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源环保)销售总监范齐齐与北极星环保网分享了他的独到见解。

图片1_副本1.png

广东中山市格源环保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范齐齐(左)

政策不断出台,企业如何应对

近期,广东东莞印发《关于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各企业应对浓度和性状差异大的废气进行分类收集,合理选择废气末端治理工艺路线,不鼓励使用光催化氧化和低温等离子等低效处理技术。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廊坊市、苏州市、佛山市、山西省、正定市、江苏省等省市出台文件中均含VOCs废气的技术引导,其中明确提出:“不建议"或"淘汰"或“不鼓励”单一活性炭吸附、光氧催化、低温等离子处理工艺。

目前来看,催化燃烧废气处理是一项比较时兴的治理废气的技术。但各个行业的VOCs种类、浓度和性质等都有所差异,仅使用一种处理技术难以达到高效率,因而常将多种技术进行有机的组合,这类组合处理技术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互补性,处理效果远优于单一治理技术,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就是将吸附浓缩技术与热力焚烧或催化燃烧技术进行组合。格源环保生产的催化燃烧一体机深受广大企业欢迎。

销售总监范齐齐谈到,活性炭的吸附加浓缩催化燃烧这套设备是自主研发的,占地面积和外观都是其优点,最主要的优点是处理效果和节能的方面。最高去除率能达到90%,燃烧效果能达到99%。

他还表示,催化燃烧一体机20-25天左右就可以生产完成,运到业主方只需接进气管和出气管设备就可以正常运行,安装周期大概在1-2天。范齐齐还提到,由于每个工厂生产的东西不一样,所以不能以一个笼统的设备去处理,需要有针对性的。数据要提供清楚,这样才可以匹配一个更加标准的设备,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在业主选择方面范齐齐也给出了一些建议。他提议广大业主,对于设备的选择要长远考虑。在选择设备之前,先去和当地的环保部门进行沟通,避免重复更换,增加成本。

市场颇具潜力,品质和创新才是根本

根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统计,随着新的《环境保护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排放标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排污收费制度开始启动,VOCs的污染防治工作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近年来相关治理业务快速增长,从事VOCs治理的企业数量也呈现较快增长趋势。在VOCs的治理方面格源环保也与多家上市公司、企业都有长期合作,业务遍布全国各地。并且在各个行业都有涉及。

范齐齐表示,格源环保在家具行业和石油化工行业均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尤其是石油化工领域,企业在引进催化燃烧这套设备以后,净化效率达到91.3%。

范齐齐对北极星环保网表示,活性炭吸附浓缩加燃烧这套设备是格源环保去年的主打产品。在今后的产品研发上,格源环保还会适应当下市场行情,满足国内排放要求,不断创新,实现技术突破。

迎接挑战,不断向前

目前,VOCs治理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了以下几个趋势:

一是随着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从事VOCs 治理工作;

二是之前从事烟气治理的企业也开始进入VOCs治理领域;

三是一些境外企业依托其技术优势,开始拓展我国的VOCs治理市场;

四是随着环保部门对VOCs排放企业监管力度的提高,VOCs检测市场发展迅速,从事VOCs检测仪器与检测业务的企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市场发展如此迅速,企业该如何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格源环保范齐齐表示,由于设备使用相对比较复杂,使用方会对技术指导和售后服务方面有更多的要求。对于设备后期服务和维修方面,格源环保的设备是终身维修的,这是建厂的标准。另外会集中培训使用方的技术人员。也会建立专门的售后服务微信群,群里包含生产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售后负责人,方便大家及时进行沟通。

他举例说:“例如催化燃烧这方面,相对于一些大风量的企业,在生产时是24小时不能停止的,如果有问题反应过来,在12小时之内我们会给出处理意见,沟通无果的话,格源环保的专业人员会在24小时之内到达企业进行处理,这就是格源环保的售后处理标准。希望给使用方带来好的使用体验。”

格源环保始终秉承致力于解决各类环境问题,为人类社会的环境健康而努力奋斗,力图打造优秀的创业合作团队,成为领先的环保品牌。坚持敬业、诚信、团结、创新的经营理念,倡导环境友好型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向用户提供更多技术和产品,为人类生存环境和产品质量的提高作出更大贡献。

VOCs的治理技术多种多样,在应用中应该根据工厂的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选择,将多种治理技术有机的结合应用将成为今后的热点。VOCs治理技术的兴起和不断进步改善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应该扬长避短,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结合环境治理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佳方式,这样才能将环境污染危害降到最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VOCs废气治理查看更多>格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