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深圳清泉董事长-叶昌明实力助攻第十三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8-12-05 14:59来源:深圳清泉作者:陈彩霞关键词:ABM组合工艺城镇污水处理厂深圳清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第十三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盛大开幕,深圳清泉展示的BAF模块(曝气生物滤池模块)赢得用户与同行一致好评的同时,董事长-叶昌明先生现身同期举行的行业高峰论坛,为上向流滤池技术的应用前景提供有力的理论基础和数据支持。

2018年11月30日,深圳清泉董事长-叶昌明先生携公司核心技术—《上向流滤池技术介绍及其应用》亮相研讨会,让现场的行业专家了解了上向流滤池在水处理领域中出色的使用性能和功效,为水体治理存在的痛点难点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1.jpg

深圳清泉董事长-叶昌明先生演讲《上向流滤池技术介绍及其应用》

叶昌明先生讲到,上向流滤池是以“反粒度过滤”理论和现代冲洗理论为基础,吸收V型滤池、翻板滤池等优点,并结合冲洗方法、布水布气和自控技术创新开发的一种新型过滤工艺,具有过滤周期长,冲洗强度低,但冲洗彻底、冲洗水量省及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代表了当代颗粒过滤技术先进水平。与正向滤池截然相反的水体流向,上向流过滤的“沉淀吸附”作用效果更加显著,纳污量可达下向流滤池的500%。

2.jpg

叶昌明先生介绍上向流滤池技术应用与特点

叶昌明先生为现场专家人士讲解了上向流在反硝化过程中的技术特点:

1、良好的生物脱氮功能TN< 5 mg/L;

2、良好的除磷功能TP< 0.3 mg/L;

3、良好的悬浮物去除能力SS < 5 mg/L 、浊度< 2 NTU;

4、无需驱氮装置,无滤料流失;

5、过滤周期长(48h以上);

6、碳源投加量减少30%以上(反硝化时)。

3.jpg

叶昌明先生介绍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的技术特点

接着,叶昌明先生讲解上向流滤池的实际应用工艺-ABM组合工艺。ABM是由活性污泥法(Activated sludge Method)和生物膜法( Biomembrane Process) 有机组合的一种污水处理方法(Method)。本方案是由AO/AAO生物池、 BAF模块(曝气生物滤池模块)、MDF模块(多功能深床滤池模块)组成。 适用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扩容)或新建。

相比当前流行的(AAO+MBR),ABM组合工艺除了具有优越的使用性能的同时,也能为用户节约很大部分的投资运维成本。

1、运行时间短:8~12 hr,且改造时无需改变结构;

2、占地面积小:0.06~0.1m2/m3,占地节省40%以上;

3、维护成本低:滤料采用陶粒或石英砂,十年免更换,运营维护成本降低50%;

4、无二次污染;

5、自控化控制,操作管理简单。

4.jpg

叶昌明先生介绍上向流滤池实际应用工艺-ABM组合工艺

上向流滤池工艺适用于水质提标改造,使用这项工艺可以满足当前水质标准要求,也能适用于未来将不断提高的水质标准要求。叶昌明先生列举了深圳清泉公司湖南衡阳水厂新建项目、广东省惠州市村村通给水工程、新疆哈密第三水厂改扩建工程、甘肃省酒泉污水处理厂国家“九•五”课题示范工程等项目,凭借众多项目的良好运行效果,给行业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演讲的结尾,叶昌明与现场行业专家分享了自己从业20余年的心路历程。从改革开放初期中国水处理行业的产品技术困境,深圳清泉通过20余年的默默耕耘及刻苦钻研,到现在中国的水体治理技术已傲然立足于世界,并引领新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中国水处理企业的共同崛起,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水世界,也是叶昌明先生最引以为豪的志愿。

5.jpg

深圳清泉董事长-叶昌明先生发表从事水处理行业20余年的心声

深圳市清泉水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5年,是中国城市给排水行业第一批为了打破国外企业技术垄断而在深圳创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公司位于深圳市。成立23年以来,专注为行业提供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自来水厂提质增量、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工业化水产养殖水处理、中水回用及再生水厂等提供解决方案和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是深圳市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100万元,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深圳清泉一直以来致力于技术研发,为中国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尽一份力,让水更清,生命更美,是深圳清泉坚定的企业使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M组合工艺查看更多>城镇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深圳清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