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元旦期间 华电常德公司“雪花哥”们在行动

2019-01-02 10:25来源:华电常德公司作者:杨德辉关键词:环保燃煤机组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三湘大地用一场瑞雪迎来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塑造了别样的赏雪景致。一番美景,在愉悦人们心情的同时,也紧紧揪住了华电常德公司生产一线员工的心。晨起第一刻,他们无心依窗赏雪,而是匆匆奔向通往岗位的路上。

“走,董书记,我们去看看220KV升压站去。”华电常德公司安监保卫部主任李延辉刚下通勤车,就叫上运行党支部书记董乐平对运行部辖区内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巡视了。面对银装素裹的生产现场,董乐平心有余悸“看看放心些,2008年的冰灾记忆犹新,不能让灾害重现呀。”

12月31日23:30,华电常德公司二号炉引风机区域现场,维护部员工孙雨舟、李峰、曹鹏、刘烽顶着刺骨的雪风,便开始了对二号炉仪用压缩空气至引风机区域PCV阀气动阀门仪用压缩空气母管冻结进行消缺。一天时间内,他们完成了20余处的巡视、自查工作。就在行动前,锅炉专家、值班专工尹佳峰主动请缨,作为排头兵在寒风刺骨现场“披荆开路”,他巧妙运用多年的专业知识和认真踏实的“钻劲儿”,经过火焊分段烘烤2个小时,气源恢复正常,引风机区域设备运行恢复正常。生产微信群内人头闪烁,纷纷给锅炉的小伙子点赞。元月1日上午九点多,笔者致电在公司值班的黄晓主任询问相关情况,他哆嗦着说:“我们刚从现场回来,你别来了,今天雪虽然停了,但冰厚路滑,危险。”

华电常德公司员工对脱硫事故浆液箱进行巡视检查

华电常德公司员冒雪巡视检查设备

元月1日凌晨2点50分,当天最后一辆空载的煤车疾驰出小北门,在该公司卸煤现场,卸煤工人口罩帽子上挂满了“冰花”,疲惫的眼睛、黝黑的双手和满是黑灰的衣服,述说着劳动的艰辛。为了保证接卸速度不压车,给燃煤机组发电、供热备足“口粮”,他们在岗位上已坚守了十几个小时。

面对极寒,华电常电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环保安全发电、稳供热,守护千家万户冬日的光明和温暖,用度度关爱彰显华电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延伸阅读:

华电常德公司双机并行积极应对入冬首轮低温高负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