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最新!9+4 山东省第四批拟认定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公示

2019-05-09 08: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化工园区化工产业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8日公布了第四批拟认定的9家化工园区和4家专业化工园区名单。峄城、东营区、广饶、高密、昌乐等一批县区级化工产业园在列。

山东省于2018年初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专业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按照园区规模、产业特性、单体大型企业等情况,分化工园区、专业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三个层级加强管理。2018年3月,山东省启动化工园区、专业化工园区和化工重点监控点的申报工作。从2018年6月26日公布首批园区认定名单以来,已分三批公布了已认定的65家化工园区和7家专业化工园区。从过往三期公示情况来看,并非所有公示园区都能成功获得认定。

山东省提出,要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的要求,争取将化工园区缩减到100个以内,逐步扭转化工产业布局不合理、化工园区散乱的现状;同时加快园区外企业搬迁入园,对于园区和重点监控点外的企业,要严格限制在原有厂区内新增产能,新增产能一律进入经过认定的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引导和倒逼企业逐步实现搬迁入园。

山东省第四批拟认定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公示

根据《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鲁政办字〔2017〕168号)和《山东省专业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鲁政办字〔2018〕8号)有关规定,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现将第四批拟认定的9家化工园区和4家专业化工园区进行公示。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自2019年5月8日至2019年5月14日。期间如对公示化工园区有异议,请以电话、信函或来访等方式向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电话和信函应告知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

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

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8日

1.jpg

延伸阅读:

山东省第一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

山东省关于公布第二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的通知

山东第三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园区查看更多>化工产业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