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端午期间 华电常德公司:党员用坚守诠释初心和使命

2019-06-08 12:05来源:华电常德公司作者:杨德辉关键词:锅炉效率蓄热元件回装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端午期间,在烈日炎炎的升压站、在闷热的锅炉房、在轰鸣的汽轮机平台……到处都可以看华电常德公司一线职工忙碌的身影。

为确保#2机组在迎峰度夏中安全经济稳定环保运行,在#2炉空气预热器处,华电常德公司维护部副主任王振和员工一起,正在进行着“赶考”前的最后冲刺,马不停蹄的开展着中间层蓄热元件回装工作。

“#1炉A等离子冷却水泵电气温度高,请派人支援”,“好,刘燚你赶紧去,优先保证#1机组消缺!”

“本次蓄热元件回装,是华电常德公司研究的空预器防堵措施的重要一环,也是我们进行的大胆探索与尝试,在去年迎风度冬之前将中间层蓄热元件抽出,有效缓解了空预器堵塞,整个冬季空预器压差都在1.6kpa以下;根据夏季气温高的特点,现在对其进行回装,最大限度进行热交换,可降低空预器的排烟温度近10℃,有效提高锅炉效率。目前,2号空预器技改项目所有现场工作均在计划工期内进行检修,预计6月9日凌晨可完成。”

说到工作,作为老党员的王振那可是头关是道。问及家人,他的目光里又是愧疚又有爱意“干生产这一行的,都没法。只是辛苦了孩子妈妈了,两个熊孩子呀.......”

现场监护专职安全监护人员陈世发看到笔者,来不及招呼就又念叨上了,“师傅,临边作业安全带要系好啊,一定不能图省事啊!”“现场动火安措一定要执行到位,动火区域附近的可燃物一定要清理干净,动火完毕一定要再检查确认无残留火种、无火灾隐患才能离开啊!”

陈世发说:“2号空预器技改项目检修期间,我们安监部门都必须紧盯现场作业管理,对施工区域隔离、高空作业、起吊作业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带头严格执行公司规定。”

在华电常德公司各生产现场,像王振、陈世发一样党员还很多很多,他们中有预备党员张漆玺、李祥、吴强,还有老党员孟凡荣、侯云峰、王军.......他们用自己坚守维护了机组健康运行,诠释了华电常德公司广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锅炉效率查看更多>蓄热元件回装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