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起底鸿盛环保 如何成为工业除尘领域革新者

2019-06-10 09:3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覆膜滤袋超低排放改造鸿盛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4月29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意见》中规定,烧结机机头、球团焙烧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其他主要污染源原则上分别不高于10、50、200毫克/立方米。《意见》要求,到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率先推动大中型钢铁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保留的钢铁企业基本完成改造。

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盛环保集团”)总裁吴建军表示,《意见》的发布意味着钢铁超低排放正式提上议程。这对鸿盛环保集团这样的环保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鸿盛环保集团是国内一家集高性能环保除尘滤料研发、生产、配件销售及超低排放改造、工业除尘设计、工业烟尘治理第三方运营管理与服务为一体,具备全产业链一体化核心竞争力的集团企业。经过多年的业务沉淀,鸿盛环保集团已取得了一定的核心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

吴建军称,鸿盛环保集团利用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核心技术可以以同样的成本助力企业实现5毫克的超低排放。

鸿盛环保集团总裁吴建军

无机纤维是未来趋势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环保产业呈现出了高速发展的态势。钢铁、冶金、水泥、化工、电力行业和垃圾焚烧炉等烟气中的粉尘治理大量采用和准备采用袋式除尘法,这给高温滤料的发展带来了极好的机遇。高温过滤材料按其化学组分可大致分为有机纤维和无机纤维。例如:应用广泛的聚酰亚胺纤维(P84)、聚四氟乙烯纤维(PTFE)、芳纶1313纤维(Nomex)和聚苯硫醚纤维(PPS)等具有有机物材质的纤维称之为有机纤维;无机纤维是以矿物质为原料制成的化学纤维,主要有碳纤维、玻璃纤维、高硅氧纤维、珍珠岩纤维、玄武岩纤维、石英纤维、陶瓷纤维和金属纤维等。

无机纤维机织系列产品

玻璃纤维是一种人造无机非金属纤维,具备强度好、尺寸稳定,耐温、耐腐蚀等优异性能,且主要原材料资源量很大,目前已能工业化生产,价格也比其他一些无机纤维和有机纤维低,目前已大量应用于大气环境保护领域,尤其在高温气体过滤领域占据了重要地位,已广泛应用于炭黑、水泥、冶金、火电以及垃圾焚烧等烟气除尘净化,是目前性价比最优的高温过滤材料。

吴建军表示,鸿盛环保集团采用高硅氧(改性)纤维织造的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是其无机纤维系列产品的杰出代表产品。具有以下特点:一、可实现5mg/Nm³的超净排放;二、使用压差低,可实现低阻运行,降低运行成本,为业主省钱;三、取材无机纤维,不会造成二次污染,鸿盛环保集团承诺废旧滤袋免费回收,循环再利用加工成环保井盖等产品;四、全产业链高性价比、低成本制造,不增加业主方投入成本。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

优质产品需要强大公司作为支撑,作为工业除尘领域革新者,鸿盛环保集团具有五大特点:

1、行业地位高

鸿盛环保集团是全球最大滤袋用无机纤维生产供应商,滤袋市场份额国内最大。

2、技术壁垒强

鸿盛环保集团是全球首创并唯一有能力量产高硅氧(改性)覆膜滤料的企业,获得美国PPG公司珍珠岩<8μm纤维生产技术的全球独家授权;申报专利165项,授权专利113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鸿盛环保拥有全球领先、中国独家的无机纤维耐酸处理技术;可独立完成过滤行业内专业检测60余项目。

鸿盛环保集团部分专利

3、渠道优势明显

鸿盛环保集团目标服务5000+客户,业务涵盖燃煤火电、热电、钢铁、水泥、化工、再生能源等六大领域。

4、智能制造

鸿盛环保在国内独家首创创先进的智能环保化工厂,实现制造管理系统软件及设备的个性化开发及信息化应用。

5、产业链最全

鸿盛环保是目前国内一家全产业链生产的环保企业,从拉丝、纺纱、织造、制膜、覆膜、制袋、骨架及配件加工、技术指导、第三方运营管理服务等,每个环节都配以精良的生产设备以确保产品的加工能力与品质控制。

吴建军表示,鸿盛环保就是要通过推动无机纤维产品研发、制造与应用,特别是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的使用推广,引领袋式除尘市场的发展,最终实现无机纤维替代化纤。

无机纤维(纺纱车间)

掌握核心技术

在吴建军看来,环保行业已进入发展机遇期,预计未来几年不会触至天花板。环保行业会加快洗牌和整合,会有大型龙头企业涌现出来。环保企业只有拥有核心技术才能具备核心竞争力从而引领行业发展。

吴建军所言的技术包括但不仅限于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技术,在吴建军看来,研发实力是鸿盛环保手里掌握的一张“王牌”。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选用优质高硅氧(改性)纤维为原料,经过纺纱、整经、膨体、织布等工艺,织造成具有足够的机械强度的过滤基材。为了提升滤袋的使用效果,满足特定的工况需求,滤材经PTFE乳液充分浸渍及特殊厚度(15-20μm)PTFE微孔膜热覆处理,将高硅氧基材的特点与PTFE的耐温耐腐、柔韧性好、易清灰等特点有机结合,理化指标更优异、尺寸更稳定,滤袋的使用寿命等各项性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再经过精良的制袋加工程序,满足5mg/Nm³超净排放的需求。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两大权威机构鉴定,达到国际领军水平。该产品可实现工业烟气过滤超净排放5mg/Nm³。鸿盛环保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项目80余个,是全国滤料企业中较早提供超低排放产品与服务的企业,也是目前领域内超低排放应用业绩较多的厂家。

吴建军表示,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已经在重点行业的多个项目上成功应用。作为公司的核心产品,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着重解决用户的难点、痛点,既帮助客户实现超低排放,又帮助降低客户的运行成本,做到用同样的成本实现更低的排放标准。

吴建军坦言,目前公司正致力对现有高硅氧系列产品的技术升级改造,升级后的高硅氧系列产品性能将更稳定、节能效果更好,从2019年06月起升级后的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将陆续投入使用。

形成行业标准

吴建军表示,鸿盛环保集团除了关注核心技术还致力于形成行业标准。这源于行业标准的缺失。

除尘滤料隶属于工业用纺织品,然而其应用领域覆盖电力、水泥、钢铁、化工、垃圾焚烧、生物质等领域。目前我国纺织行业有1300多项标准,已基本形成一个与产品体系相配套的行业标准体系,但是随着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推进,我国纺织行业现行标准体系已不能满足产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在工业用纺织品快速发展的同时,却没有相应的标准做参照,高温除尘滤料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一个例子。

目前滤料行业普遍参照的标准主要有《袋式除尘器用滤料及滤袋技术标准》(GB/T12625-90)(已废止)、《袋式除尘器技术要求》(GB/T6719-2009)、《袋式除尘器用滤料》(HJ/T 324-2006)、《袋式除尘器用覆膜滤料》(HJ/T 326-2006)、《袋式除尘器 滤袋》(HCRJ 015—1998)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这些标准仅仅规定了滤料的机械性能指标和表观参数,且适应性较差。特别对于一些特殊纤维滤料,实际市场上的产品指标与标准要求偏差较大,在产品出现问题时,无章可循,造成市场混乱。

吴建军坦言,正是因为行业标准的缺失,市场上出现很多鸿盛环保集团的仿冒品,让公司感到很无奈。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鸿盛环保集团有责任也有义务推行及完成行业标准。目前,鸿盛环保集团正在逐步实现自动化生产。一方面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是想通过技术输出和设备输出从而推动滤料产品的标准化、专业化工作,进而引领行业发展。

结语

吴建军表示,在强监管背景下,环保标准不断趋紧,颗粒物控制仍处于发展机遇期。鸿盛环保集团以滤袋为切入点,通过产品设计、定制生产、安装调试、跟踪服务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创建全球最卓越工业烟尘综合治理服务平台,誓为孩子们留下一片湛蓝的天空,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覆膜滤袋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鸿盛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