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3.155亿!华电常德公司创6月份发电量历史最高纪录

2019-07-05 15:17来源:华电常德公司作者:郑海斌关键词:发电量湖南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6月30日,华电常德公司全月发电量完成3.155亿千瓦时,刷新了公司投产以来6月份发电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6月份是湖南省的“丰水期”,水电和新能源大发,火电机组开机率低、负荷率低,6月份湖南省统调火电机组总发电量同比减少27.47%,华电常德公司发电量同比增加3.47%。该公司逆势攻坚,认真研判发电形势和政府电改政策,以提高机组运行小时、负荷率和发电计划完成率为目标,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上半年双停时间同比减少10.3天,抢发电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紧盯现场保安全

生产部门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员行动,在安全、节能、环保、可靠性、标准化、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时间和目标,跟踪督查,形成闭环。严格设备缺陷管理制度,每日对生产现场设备缺陷进行分析和跟踪,杜绝重复性缺陷出现,特别是对可能影响机组安全运行和环保指标的缺陷,提高处置级别,确保安全生产和环保指标达标。同时各生产部门严格落实“两个60%”和管理人员现场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快速响应和处理设备异常情况,确保现场安全100%可控在控,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立足市场争电量

在湖南供大于求、竞争激烈的电量市场环境中,华电常德公司把争取电量作为工作重点,公司领导亲自带队督导电量争取工作,靠前指挥,果断决策;市场营销部人员实时关注政府电改政策,主动出击、智慧营销,积极拓展电量计划争取途径,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争抢电量计划份额,为抢发电量赢得珍贵的“粮票”。运行员工秉持“以班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的做法,紧密跟踪湖南省电网情况,积极协调湖南省电力调控中心实现“双机”在网运行;各值制定机组电量完成分析表,对当班机组电量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对欠发电量进行深度分析,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日计划电量全部压线完成;当班值长加强与值班调度人员的沟通联系,根据日负荷曲线及时申请多带负荷,增发电量。

提升管理促落实

华电常德公司运行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精心监盘、操作、调整,严格执行《两个细则》,减少和减免考核电量,紧盯日计划和实时调度负荷,通过值际间的电量竞赛和小指标竞赛,有效调动了抢发电量的“争抢”意识和积极性,形成了“人人争电量,班班抢电量”的竞争态势;检修人员强化机组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解决影响机组稳定、经济运行的关键问题。坚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的原则,利用负荷低谷时段加强设备消缺,狠抓消缺实效和质量,稳步提高设备可靠性水平,为抢发电量工作提供设备保障。

延伸阅读: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华电常德公司奉献电与热 守护“常德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