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成大势所趋 深圳清泉厚积薄发再“亮剑”

2019-07-08 10: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深圳清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在城市污水排放量不断加大、环保部门水质监管日益严苛的背景下,城市污水处理的重要单元——污水处理厂在改善城市水环境方面的作用与地位日益突出。随着国家对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的要求不断提高,要求逐步达到一级A或优于一级A的排放标准,使污水处理厂的扩容提标成为大势所趋。

污水处理厂的提质增效,除了对污水处理工艺进行改进、强化脱氮除磷功能外,污水处理厂的设备改造、过程控制、水力条件优化也不容忽视。

目前污水处理厂的提质增效如果采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能高度匹配行业用户的需求,切实解决目前客户在水质提标中面临的水质不达标、改造成本高、占地面积大、建设周期长等 “疑难杂症”,这对污水处理厂的提质增效工作来说意义重大。

2019年6月25日-27日,华南地区最大环保展会-第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清泉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清泉)携最新技术——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及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产品亮相此次展会,深圳清泉董事长叶昌明先生与北极星环保网就技术与产品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沟通。

01.png

深圳清泉董事长叶昌明(右)

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成为污水处理行业标杆产品

据了解,深圳清泉自主研发的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已经成为污水处理行业的标杆产品。相较于传统的下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具有很多差异化优势。

叶昌明说:“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有很多优点。首先,纳污量大,是下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的5倍。

02.png

大约为15-25kg/m³。其次,滤速快,可以达到6-9m/h。再次,碳源投加量可减少20%-30%。

最后,无需安装驱氮装置。上向流反硝化滤池采用的是“上吐下泻”的反冲洗方式,滤池滤料冲洗干净,从而能够达到过滤周期更长,出水水质更好的效果。

据叶昌明介绍,深圳清泉的上向流滤池的应用案例已有100余例,如四川省眉山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甘肃省酒泉污水处理厂国家“九•五”课题示范工程、山西省古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凭借真实有效的数据展示,进一步证明深圳清泉上向流滤池工艺的专业性、高效性、可行性。

开创水处理行业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先河

深圳清泉在多年系统集成的实践基础上,为克服钢混结构施工周期长、升级困难的缺点,经过大量的工程探索,成功研发了模块化标准件产品。

叶昌明对北极星环保网介绍说:“在环保领域,大家都把水处理技术当成一个工程看。其实每一项技术的发展,都是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再到工程化应用和产品化,只有产品化才能更好的市场化,才能走向市场,走向世界。深圳清泉的技术产品,也是遵循这样的规律。把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做成模块化的标准件,与互联网结合后形成智能化的模块水处理装备。用户可以在手机终端上看到污水处理厂设备的运行情况,我们也可以进行远程监控和维护,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03.png

深圳清泉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具有可移动、施工周期短、升级容易等优势,开创了水处理行业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的先河。目前已经成功应用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自来水厂新建、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水产养殖循环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领域。深圳清泉作为中国城市给排水行业《上向流滤池设计规程》标准起草单位,为世界城市给水和排水系统提标改造提供省地、省时、省力、省钱的行业运营解决方案,努力成为“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及解决方案引领者”。

嵌入式净水系统变环境“短板”为亮点

传统污水处理厂一直面临着占地面积大、噪音大、气味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圳清泉设计了一套符合传统污水处理厂未来发展趋势的技术方案——深圳清泉嵌入式净水系统。该系统是基于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开发的CBM工艺,能将传统污水处理厂进行原位升级改造,成为具有休闲娱乐功能的水生态公园,将传统污水厂隐藏于城市绿林之中,变环境“短板”为亮点。

04.png

“这是我们在市政污水处理领域的一个规划,随着城市的发展逐步城镇化,原有的污水处理厂逐渐被住宅小区和其他配套设施包围起来,传统的运营模式大大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深圳清泉开发了嵌入式净水系统,在传统污水处理厂的原位进行升级改造,居民在外面看不到污水处理厂,直观看到的就是一个生态公园。”叶昌明告诉北极星环保网。

据叶昌明介绍,深圳清泉的嵌入式净水系统具有节约成本的优点,吨水投资成本只需要3000元左右,在相较传统改造模式节省了三分之一成本的同时,也达到了相同的效果。

24年发展征程成就未来更好的深圳清泉

在环保行业发展迅速,同时也是乱象逢生的时代,众多社会资本在赚取利润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靠谱”的环保企业。深圳清泉就像环保行业的一股清泉,在公司成立至今的24年时间里,一直专注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叶昌明先生说:“深圳清泉在成立之初,污水处理领域还尚未呈现规模。当时为打破国外给水领域对我国的技术垄断,深圳清泉进入给水领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公司的技术在全国20多个省市得到应用。”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自来水厂提质增量,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工业化水产养殖水处理、中水回用及再生水厂等提供解决方案和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深圳清泉在2010年跨出国门,承建泰国Amata Nakorn工业废水回用工程。2011年,冲出亚洲,为非洲国家安哥拉设计首都给水处理厂。如今,深圳清泉在海外市场已占有一席之地。

“未来,深圳清泉在工业园区的废水处理提标改造领域也做了相关的规划和准备。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完成之后,就面临着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提标。针对此领域,深圳清泉同样具有巨大的技术优势。”叶昌明先生信心满满的对北极星环保网说道。

风雨征程24年,深圳清泉已取得了上向流滤池,曝气生物滤池等数十项发明专利,成为了环保领域“非膜深度水处理技术”的开创者,为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清泉活水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有水污染的地方就会有清泉。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查看更多>深圳清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