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评论正文

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向南阳市唐河县交办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2019-08-22 16:12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南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在南阳市唐河县召开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联合督办交办会议,向该县通报并交办明察暗访中发现的151个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继成,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马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唐河县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暗访专题片,通报了对唐河县暗访核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唐河县签收了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移交的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县委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通报指出,今年1月1日至8月19日,唐河县累计优良天数为118天,同比减少34天,唐河埠口断面作为“十三五”国家考核断面,目标值为Ⅲ类,2018年水质为Ⅳ类,未达标;同时,在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暗查暗访中发现,唐河县辖区内仍存在着大量“散乱污”企业以及黑加油站、散煤燃烧、扬尘污染、工业企业污染、畜禽养殖污染严重等多类别、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

杨继成强调,唐河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以负责态度和实际行动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梳理,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零容忍,出重拳,严查环境违法问题和不作为行为,坚决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深入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深化治理措施,全力实施攻坚,尽快扭转当前不利局面,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目标。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对于此次移交的环境问题,切实履职尽责,抓好整改落实,对于不作为、乱作为、明显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马冰表示,对省污染防治攻坚办交办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要举一反三、全力整改,唐河县要清醒警醒猛醒,针对督办交办的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责任制和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逐项销号,打一场歼灭战,其他县市区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力整改。要明责强责、严肃问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企业认真履行好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要加大督查力度,实行明查与暗访、属地管理与异地督导相结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实施督查督办,自11月1日起,凡发现“散污”企业取缔整改、散煤治理和散尘治理不到位、工作进度缓慢的县市区、部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双重追责的要求实施问责追责。

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办指导组、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市委第六巡察组、市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组、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及唐河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攻坚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南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