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技术创新助力超低排放——鸿盛环保集团亮相“非电领域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会场

2019-08-29 10:24来源:鸿盛环保集团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硝除尘滤袋鸿盛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2019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在陕西宾馆隆重开幕,本届会议主题为“环保科技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本届年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会议得到了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支持。来自中外众多中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汇聚于此参加同期举办的展会及多个论坛和专场报告等活动。

会议现场

24日上午,“非电领域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分会场在陕西宾馆10号楼6-2会议室如期举行。会上,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代表就非电领域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作精彩报告!

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盛环保集团)江浙沪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张雅丹和应用技术研发部部长骆彬翼分别针对鸿盛环保集团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和脱硝除尘滤袋两个重点产品发言。

江浙沪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张雅丹正在作报告

张雅丹从鸿盛概述、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产品在非电行业的适用工况、案例分享等几个方面介绍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产品在非电领域的应用。

张雅丹介绍,“DCE尘管家”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是工业烟气除尘领域超低排放的革新者,属无机纤维机织滤料,是鸿盛环保集团独家研发并生产的专利产品。产品已通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权威机构评鉴,技术具备超低排放功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张雅丹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图片重点介绍了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的四大优势。

1、长寿命。耐高温、耐腐蚀、匹配星型骨架、阻燃、耐氧化、强力高。

2、低压差。易清灰、清灰阻力低。

3、低排放。5mg超低排放,近零排放。

4、可回收、循环发展,废旧滤袋回收再利用。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经大量实际工况实用及反馈,过滤效果极佳,已积累不少<5mg/Nm3排放应用业绩,目前在钢铁、焦化、水泥等非电行业都有应用。

鸿盛环保集团应用技术研发部部长骆彬翼正在作报告

鸿盛环保集团应用技术研发部部长骆彬翼从脱硝除尘滤袋研发背景、技术特点与适用范围四个部分阐释鸿盛环保集团新型催化脱硝除尘布袋的研发与应用。

鸿盛环保集团具有一流的滤袋研发与生产经验积累;自主研发涂覆滤袋的脱硝催化剂。脱硝滤袋在焦化、烧结、生物质发电、水泥等180-260oC的工况有潜在应用市场,特别适用于烟气中含有中、低浓度的氮氧化物,采用不同的滤袋结构组合或不同脱硝技术的协同配合,处理烟气污染物,实现烟气排放达到超低排放的要求。具体如下:

1)焦化干法脱硫-滤袋除尘-SCR脱硝工艺中,使用脱硝滤袋替换现有的滤袋(180-260℃),减少SCR脱硝模块超低排放压力,脱硝率> 50%;

2)替换烟气末端除尘滤袋,满足超低排放和氨逃逸控制的要求,温度高于180℃,单层滤滤脱硝转化率40-80%。

报告重点介绍了脱硝除尘滤袋的技术特点:

1、利用中低温SCR催化激励,将ePTFE附魔滤料的高效过滤技术和中低温SCR催化剂的催化功能有效结合,成功实现除尘+脱硝协同一体化治理的这个技术难关。脱硝效率可以达80%以上;

2、适应性强,可以很好地适应烟气气量波动以及烟气温度在200-260oC变化的大范围波动情况,依据脱硝的实际工况需求调整滤袋结构(单层/双层/其他组合);

3、经济效益高,采用滤袋催化剂载体,实现了除尘+脱硝协同一体化治理嫌弃先进方式,将节省大量的烟气脱硝设备及运行维护成本;

4、无二次污染物产生,符合国家关于绿色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

5、配合烟气脱硫技术使用,解决了传统催化剂要求反应温度高、抗氧硫中毒能力低、稳定性差等缺点,符合当前环保产业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

此外,骆彬翼还结合数据分析了脱硝除尘滤袋的经济性。鸿盛环保集团的技术在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同时,还要为企业节省成本。

报告引起众多人到鸿盛环保集团展位咨询

目前,在政策的推动下,非电行业超低排放开展的如火如荼。作为工业除尘领域革新者,鸿盛环保集团尤其重视科技创新。集团遵循“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持续学习,不断创新”的价值观,一直积极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发展,为更多企业超低排放献计献策,誓为我们的孩子留下一片湛蓝的天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硝除尘滤袋查看更多>鸿盛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