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永钢联峰钢铁300平米烧结烟气净化项目投产

2019-09-11 10:42来源:上海二十冶关键词:超低排放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联峰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上海二十冶华东公司承建的永钢集团联峰钢铁(张家港)公司300平米烧结机烟气净化升级改造工程通烟气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该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对烧结烟气进行脱硫脱硝处理,可处理烧结烟气量100万Nm³/h。经净化处理后的烟气污染物含量显著减低,其中二氧化硫含量低于35mg/Nm³,氮氧化物含量低于50mg/Nm³,颗粒物浓度低于10mg/Nm³,均达到国家要求的烟气超低排放标准,同时净化系统可对副产物进行资源化回收利用,年产98%浓度硫酸1.2万吨。该项目投运后预计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硫7802吨、氮氧化物2443吨、颗粒物243吨,为联峰钢铁公司取得了极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过近10个月的加班加点紧张作业,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完成了包括吸附塔、再生塔、主控楼、制酸、氨站、废水处理等系统的土建及安装工作 。8月18日,随着烧结机主抽风机的启动,烧结烟气通入活性焦吸附塔,焦层温度缓缓上升并最终保持稳定,烟气出口检测到污染物浓度几乎为零,各设备运行稳定,标志着烟气净化改造工程成功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查看更多>联峰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