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克硫科技—用技术征服市场 稳当行业佼佼者

2018-08-14 11:06来源:克硫科技关键词:烟气脱硫技术非电行业烟气治理克硫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政府对非电工业大气污染排放重视度的提升,非电行业污染治理将成为下一阶段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国家对烟气中二氧化硫的排放控制更加严格,对NOx、重金属、二噁英等污染物的排放也提出了明确的控制要求,钢铁等行业烟气治理成为非电行业大气污染治理的重头戏。

如何在超低排放改造的序幕下加快非电行业烟气治理进程?在北极星环保网主办的“晋冀鲁豫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上,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硫科技)市场主管焦裕健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烟气脱硫技术,非电行业烟气治理,克硫科技

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主管 焦裕健(左)

在2018年召开的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生态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表示:2018年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与此同时对钢铁行业烟气排放限值提出了严格的标准,钢铁烧结废气中SO2排放量占废气排放总量的50%,可以看出烟气脱硫治理的重要程度。而活性焦干法烟气脱硫技术,是适应烧结烟气脱硫和集成净化的先进环保技术。

初心不变,四大优势助力企业再发展

克硫科技是国内最早开发、推广应用活性焦净化技术的专业化环保高科技公司。技术、项目、股东、服务四大优势助力公司在产业发展中独树一帜。

焦裕健表示:克硫科技拥有完全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得到国家863计划5次立项,净化技术研究及工业示范多次获得国家、地方高新技术奖项,成为科技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典型代表企业。克硫科技是从863计划课题组蜕变的公司技术团队,产业化发展多年,同时克硫科技在发展过程中还积极集成外部科研院所的研发资源,进行产学研集成化发展,具备依托项目实践进行可研创新的重要基础。

在设备制造、工程设计、设备安装、工程管理等方面形成同时承包多个工程项目的能力。目前,克硫科技在国内承接近40套(已超过全世界其他同类型技术已建装置的数量总和)活性焦烟气净化装置。通过工程积累,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工艺路线,工业装置的外观和系统的稳定性均实现了突破,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具备显著的行业示范效应。克硫科技在品牌形象、工程业绩以及运行经验等方面优势明显。目前,在活性焦干法烟气净化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业首位。

公司五大股东,包括瓮福集团、中冶北方、国电南自、煤科院、华电环保,均是业内领先企业,具有突出的资源能力优势,在克硫科技发展过程中给予了充分的业务、技术、资金、人才帮助,且存在较高的优势互补性。

克硫科技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提供全过程技术服务;工程项目交工验收后,会定期对业主进行回访,了解工程项目的运行情况,对于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也会给予及时的回复,为业主提供满意的后期服务。另外,公司下设研发中心,进行活性焦干法净化工艺技术研究,具有活性焦性能测试的系统与装置,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积累,形成活性焦技术性能的测试方法,能够对活性焦烟气净化性能进行评价。为了对公司提供的装置负责和进行技术推广,公司也帮助用户对采购的活性焦进行质量把关。

“政策利好”环保企业顺势而上

在2017年环保政策不断加压的情况下,2018年钢铁行业迎来了新一轮超低排放改造,让政策驱动环保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2年我国环保产值预测达到12万亿元。持续加码的环保政策将进一步放大环保市场空间。但随之出现的是由于行业管理不健全,对环保公司的准入和业绩要求不高、考察不严,环保公司恶性竞争,相互压价,导致设备选型和材料选择的低质量。

焦裕健说:“环保企业良莠不齐,有的是真有技术水平,有的则是滥竽充数,有的项目建设缺乏技术论证和审批制度,各种技术工艺路线差异很大,这导致钢铁企业在技术方案选择上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克硫科技作为技术的供应商对于污染治理问题,以前采用的是末端解决方式,而现在清洁生产提出的理念是从源头堵住环境污染,考虑全流程、全过程控制,节能降耗,从而降低成本,实现环保产业化,产业环保化的良好态势”。

例如克硫科技2015年5月,位于张家港联峰钢铁的国内第一套国产化烧结烟气活性焦烟气净化装置投运以来,装置连续稳定运行,各项排放指标均优于设计值,环保效益明显,得到了业主以及当地环保部门的高度认可。今年7月,联峰钢铁第二套烧结烟气活性焦净化系统已经开始实施,仍采用克硫科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活性焦干法净化技术,项目投产运行后,SO2排放浓度< 30mg/Nm3,NOx排放浓度< 50 mg/Nm3,粉尘排放浓度< 10 mg/Nm3,排放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将实现脱硫、脱硝、除尘、消白和脱二噁英“五位一体”的多污染物协同脱除效果。这不仅是对克硫科技技术可行性、先进性的认可,同时也充分证明了克硫科技活性焦干法烟气净化技术是当前钢铁企业解决环保问题的首选先进技术。

烟气治理大吹环保风,技术创新迎来突破口

2018年4月25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印发《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对钢铁生产全流程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无组织排放污染物浓度限值、大气污染物浓度测定方法及标准进行明确规定。2018年5月,生态环境部发布《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让钢铁行业烟气治理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钢铁企业排放的烧结废气具有温度较低、量大、污染物含量高、成分复杂的特点,成为钢铁行业废气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加上超低排放标准的施压,对烟气治理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焦裕健表示:“在克硫科技发展的整个过程中,技术创新一直是推动克硫科技不断发展的第一动力。克硫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先后经历了小试、中试、工业示范和工程应用的技术培育、孵化的全流程的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五“863计划-《可资源化烟气脱硫技术》课题,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大规模活性焦干法烟气脱硫关键设备与技术研究》,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工业锅炉活性焦干法脱硫脱汞技术与示范》,“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锅炉活性焦干法超低排放控制技术》和《热解/焦化烟气干法高效脱硫低温脱硝技术与装备》,并取得了《一种错流移动式净化装置(专利号021125791)》、《一体化逆流移动式净化装置(专利号021125783)》、《活性焦移动解析装置(专利号021125805)》及《一种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系统与工艺方法(专利号ZL20110356697.2)》等四十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面对各项技术浪潮的不断更迭,克硫科技将坚持“技术先导”战略,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工作,重点开展适用于超低排放改造新要求的技术升级,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和攻关,对工艺过程进—步优化,加快形成克硫科技超低排放技术装备;同时联合煤科院、活性炭生产厂家,积极开发高性能指标的活性焦产品,将活性焦纳入公司产业链。此外,依托社会投资机构和生产维护保运资源,适时拓展装置系统的运营管理技术服务,通过活性焦系列产品研究定制和参与装置运营技术服务,反向提升公司核心技术装备水平,巩固克硫科技技术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实力,来引领活性焦技术的发展。

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开创环保事业新未来

近日,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北京分公司,同时成功申报上海市专利试点单位。

焦裕健提到:这是落实克硫科技五年(2016~2020)发展规划,优化组织构架体系,打造干法活性焦烟气净化完整产业链,加快实现克硫科技成为国内一流的节能环保领域专有技术服务商战略定位的重要举措。北京分公司将注重活性焦产品的系列化研发,拓展活性焦干法烟气净化技术应用领域,为不同应用领域的装置设计提供量身定制产品,实现活性焦和装置更加紧密的结合,提升活性焦干法烟气净化技术综合性能,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稳定、可靠的一体化污染物治理解决方案。

最后,焦裕健表示:在未来,克硫科技坚持技术创新,保持在钢铁烧结球团烟气、燃煤锅炉烟气、有色冶炼烟气、焦炉烟道气治理上领先优势的同时,开发适合石化裂解烟气、建材窑炉烟气、垃圾焚烧烟气的活性焦治理工艺,为国家提出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技术查看更多>非电行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克硫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