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污水厂系列盘点之一:2019最新!全国31个省份最大规模污水处理厂大盘点!

2019-10-14 09:3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项目A2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全国31个省份最大规模污水处理厂最新盘点来了!!看看有哪些污水处理项目上榜!北极星水处理网根据最新网络数据吐血整理!

1 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80万吨/日

处理工艺:多模式A2/O生物处理

建设单位:上海水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处理量达280万吨/日,占全市中心城区污水总量的三分之一,可以说是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国家水十条”颁布后,上海明确对其提出排水标准需提高至一级A标准。为此,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和污泥二期工程,2019年年底进行调试。届时,处理规模将达到359万吨/日!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始建于1999年,是上海市污水治理二期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初建时,是一座规模172万吨/日的预处理厂,粗细格栅、沉砂池,去除垃圾悬浮物和砂子后排入长江。2008年9月经升级扩建改造后,提升了处理规模和标准,服务区域包括闵行、徐汇、黄浦以及浦东沿线地区。

上海.jpg

2 北京:高碑店再生水厂

处理规模:100万吨/日

处理工艺:传统活性污泥法

建设单位:北京排水集团

北京.jpg

高碑店再生水厂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境内。是北京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于1993年10月24日竣工投产,处理能力50万m³/d。二期工程于1999年年底竣工投产,目前处理能力为100万m³/d。北京市每天产生污水 250 多万吨,近一半的污水在这里进行处理。高碑店污水处理厂污水系统 流域面积96k㎡, 服务人口240万人,占地68公顷,汇集北京市南部地区的大部分 生活污水、东郊工业区、使馆区和化工路的全部污水。

3 广东:广州猎德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20万吨/日

处理工艺:A2/O工艺

建设单位: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

广东.jpg

猎德污水处理厂是广州市第二座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位于天河区猎德村以东、华南大桥珠江北岸,占地面积39公顷,总污水处理能力120万吨/日,分四期建成,同时建成厂外配套提升泵站8座,纳污范围覆盖珠江前航道以北的大部分市中心区,服务面积141.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213万人。

4 天津:津沽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55万吨/日

处理工艺:多级 AO+高效沉淀+深床过滤工艺

建设单位: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jpg

津沽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 55 万 m³/d,总用地面积为 38.92 公顷。服务范围为西至北门内大街、南开三马路、崇明路、津涞公路,东至大港和津南边界,北至海河,南至独流减河,包括中心城区的河西区、和平区、南开区、西青的大寺、王稳庄地区和全部津南区,总的服务面积为 273k㎡,服务人口 300 万人。

污水处理采用“多级 AO+高效沉淀+深床过滤工艺”,并预留了达到地表水四类水体标准的空间,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工艺,除臭采用全过程除臭工艺。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经浓缩、脱水后,进入津南污泥处理处置厂进行处理。

5 安徽: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40万吨/日

处理工艺:预处理+改良A2O+深度处理

建设单位:国祯环保

安徽.jpg

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位于包河区繁华大道与巢湖南路交口西北角,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一、二期处理规模20万吨/日,三期工程位于二期工程北侧,建设规模20万吨/日,占地面积约143亩,服务面积约74.9平方公里。处理工艺为“预处理+改良A2O+深度处理”,采用PPP模式实施(TOT+BOT),出水水质标准执行《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34/2710-2016),排放至南淝河。

6 广西:江南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96万吨/日

处理工艺:改良型A2/O工艺+深床滤池深度处理+生物粒浸+板框脱水工艺

建设单位: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jpg

江南污水处理厂是目前广西规划设计规模和已建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污水处理总规模为96万立方米/日,计划分四期建设,现已建成一、二期工程,污水处理规模达到48万立方米/日,服务范围为高新片区、西乡塘片区、江南片区、五象片区。

为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标准,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水务)建设江南污水处理厂水质提标及三期工程,项目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4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系统和72万立方米/日的水质提标深度处理系统,使全厂总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配套新建污泥脱水处理系统,使出泥含水率≤60%,可满足后续多元化的污泥处置要求。

此次扩建提标改造后,江南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由48万立方米/日提高至72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由国家一级B标准提高至国家一级A标准,出水水质标准更高,对河道水体的影响更小。三期工程采用国内先进的改良型A2/O工艺,耐冲击负荷能力强。深度处理全厂采用国内先进的深床滤池深度处理和生物粒浸+板框脱水工艺,主要设备将引进国内外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污水处理设备。

7 福建: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处理规模:60万吨/日

处理工艺:氧化沟

建设单位: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jpg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成立于2002年7月,2009年12月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成功完成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改制为股份制企业。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处理规模为60万吨/日,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总服务面积76平方公里,总服务人口约200万左右。

8 湖北: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近期80万吨/日,远期150万吨/日

处理工艺:多模式A/A/O+深度处理和高浓度A/A/O+MBR

建设单位:武汉市水务集团武汉三镇实业控股公司

湖北.jpg

北湖污水处理厂北湖污水处理厂位于武汉化工区腾飞大道与八吉府大街交会处东侧,由武汉市水务集团武汉三镇实业控股公司兴建,投资45.5亿元,占地面积约1400亩,是国家“长江大保护”和武汉市“四水共治”关键工程。与传统新建项目不同,该工程建设采取国内首创的“四厂合一”方式,即将扩建沙湖、二郎庙、落步嘴污水处理厂,与新建北湖污水处理厂合并。与上海白龙港、北京高碑店等大型污水处理厂分多期建设不同,北湖污水处理厂一次性建成规模国内最大,分别使用目前最先进的两种工艺处理。一期设计日处理污水80万吨,远期达150万吨,服务面积13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250万人。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A2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