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粤海水务亮相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

2019-10-14 09:11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东深供水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粤海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第二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在广东科学中心拉开帷幕。粤海水务亮相主场活动“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通过图文、数字模型等展示了东深供水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等广东省重要项目。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贺建军,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粤海水务副总经理秦旭东等出席了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秦旭东陪同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粤海水务展位,并介绍了粤海水务的发展概况、科技创新,以及东深供水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等粤港澳大湾区项目的相关情况。

2.jpg

粤海水务副总经理秦旭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粤海水务

3.jpg

粤海水务展位现场

粤海水务此次展示的东深供水工程,于2000-2003年间实施了改造工程,一举创下了当时的4项“世界之最”:同类型世界最大的现浇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U形薄壳渡槽、地下埋管,液压式全调节立轴抽芯式斜流泵以及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全线自动监控系统。粤海水务在建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则是目前世界上输水压力最高和盾构隧洞最长的调水工程,是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的战略性工程。工程以深层管道输水方式穿越珠三角核心城市群,受水区人口近3000万,将有效解决广州、深圳、东莞生活生产缺水问题,并为香港等地提供应急备用水源,切实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

长久以来,粤海水务专注于水处理技术的研发,重视科技创新,坚持产学研合作,建成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中心、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多个科研平台和国内一流的水环境监测中心。粤海水务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以及院士专家团队形成产学研联盟,拥有饮用水深度处理等多项核心专利成果,在雌激素及异味物质研究、管网漏损控制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发布后,粤海水务积极与省政府相关部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等院校共同筹备成立联合创新中心,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深供水工程查看更多>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查看更多>粤海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