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2019年全国及各省市环保产业政策汇总

2019-10-23 14:10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环保产业蓝天保卫战第三方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政策汇总

近年来,伴随着“水十条”、“大气十条”等相关法规的陆续出台,我国环保产业革命持续深化,节能环保产业是我国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

2015年1月,“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出台;8月,《大气污染防治法》再次修订,VOCs纳入了监测范围;11月,《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出台;2016年,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面世;2016年6月,环保部出台《关于积极发挥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在中央环保督察的推动下,各省相继关停了很多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的“小、散、乱、污”企业。石化、钢铁、有色、化工、煤炭、水泥等高污染、高能耗行业污染治理需求将进一步释放;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赢蓝天保卫战,京津冀“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和重污染天数要求同比下降15%以上;污染治理效果与地方政府官员考核绩效挂钩,“河长制”、中央环保督查、专项整治行动等相继展开,处罚力度史无前例;2016-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全国31个省(区、市)实现了全覆盖,基本摸清了全国污染防治现状。

2018-2019年,我国环保政策密集出台,环保力度进一步加大,环保政策措施由行政手段向法律的、行政的和经济的手段延伸,第三方治理污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被充分调动起来。环保税、排污许可证等市场化手段陆续推出,政策红利逐步显现。

截至2019年全国各省市环保产业政策汇总

作为国家战略性重点产业,全国各级政府对本省市的环保产业也高度重视,纷纷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工作。如,2019年3月,江苏省推出《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2018-2020年)》;2017年7月,浙江省发布《浙江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2018年6月,北京发布《北京市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17年10月,陕西省印发《陕西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等。

截至目前,全国几乎所有的省市,均已出台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资金支持或项目管理方案,为我国全面推进节能环保产业提供有力的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