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三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预计明年投产!

2019-10-24 09:31来源:三亚第一民生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焚烧处理无废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垃圾,这是很难避免的,过多的垃圾堆积,不及时处理话,对我们的健康和环境卫生来说,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让垃圾变废为宝,既保护了环境,又让资源得到了再次利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三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就利用垃圾焚烧发电,节能环保的同时,也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去年,为进一步满足三亚城市垃圾的处理需求,三亚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正式动工,三期预计2020年8月建成投产。届时,三亚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全量焚烧处理全市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那现在这个利民项目的进展怎样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过四个月的紧张施工,三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扩建项目进展迅速,目前项目三期的垃圾仓、渣仓和卸料平台的楼体框架已初现雏形。

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工程指挥部经理 史长文

最高也就是45米的垃圾仓,垃圾仓主体封顶计划是2020年1月初封顶,现在预计能达到整个工程25%的工程量。

三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约8.2亿元,设计处理规模为1800吨每日。项目建设包括渣仓、卸料平台等功能厂房、烟气净化系统和污水净化系统等配套设施。

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工程指挥部 经理 史长文

我们现在的设备锅炉现在来说比一二期的要大,一二期是300吨,我们现在是单台炉600吨。第二个就是说我们对于环保,增加了烟气再循环,就说相当于所有的烟气经过两次的净化处理,然后对水污染我们建一个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站。

近年来,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以绿色能源技术为支撑,具有污染小、占地少、减量化、可循环的独特优势。扩建项目三期年处理生活垃圾43万吨,发电量约1.5亿度,上网电量约1.3亿度,可通过南方电网供应至千家万户,“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化”利用,助力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

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范高文

目前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期每天可以实现上网电量40万度,扩建项目建成之后累计的话,可以实现上网到82万度左右,也就是说扩建项目每天可以实现42万度的上网电量,可满足大概4.2万个家庭1天的用电量。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三期预计2020年8月建成投产,扩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期协同全量焚烧处理三亚全市每天生产的2000多吨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推进三亚“无废城市”建设。

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范高文

扩建项目建成之后可以全量焚烧处理三亚市生活垃圾,真正实现三亚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大大减轻三亚市生活垃圾围城的压力,有效支撑三亚市无废城市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查看更多>焚烧处理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