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西安首个正式全量投产运行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

2019-11-04 15:55来源:陕视新闻作者:高维佳 苏龙关键词: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西安市蓝田县前卫镇王庄村的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西安蓝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11月4日上午正式点火。这也是西安市首个正式全量投产运行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西安蓝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PPP项目占地面积169.7亩,总投资约为10.9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配置了3条750吨机械炉排炉生产线,2套30MW汽轮发电机组。

项目正式投运后,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为82.125万吨,将有效地缓解西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不足的难题,真正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处理。预计年发电量3.68亿度,年上网电量3.06亿度,将为西安市居民提供大量清洁的绿色电能。 高陵区、鄠邑区和西咸新区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也将于近日正式投产运行。未来,西安生活垃圾无害化日处理能力为9750吨,基本可满足当前西安市垃圾处理的需求。2020年10月底,灞桥区日处理能力3000吨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也将建成投产。届时,西安市5个无害化处理项目的日总处理能力将达到12750吨。

延伸阅读:

火热报名中!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三期)将于2019年11月28-29日于深圳开班,培训结束后统一颁发结业证,同时可报考“垃圾发电运维工程师(高级)”证书。行业标准主笔大咖深入解读解答,资深名企讲师分享实践运维经验,实地参观标杆项目!

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来电咨询:13623352172 王老师 (微信同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