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定了!周育先担任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附简历)

2019-11-27 13:42来源:水泥内参关键词:周育先中国建材集团宋志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宋志平于11月13日卸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的消息。

据知情人士称,周育先将担任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育先

周育先,56岁(出生于1963年4月),浙江诸暨人,中共党员,毕业中南矿冶学院材料专业,硕士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此前任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发布的一次研讨会通知中,也证实了周育先履新中国建材集团的消息。

11月26日下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将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落实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研讨会”,在会议通知中,确认了周育先将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身份出席此次会议,同时进行主题发言。

同时,宋志平以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的身份出席会议,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此次会议,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而会议召开地点为中国建材集团总部,可见中国建材集团在推动我国国有企业改革中处于重要地位。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中国建材集团总部将召开干部管理大会,对周育先进行正式任命。

对于建筑材料行业而言,周育先并不是外行,从他的履历看,从毕业被分配到国家建材局,到担任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这些经历都为他管理中国建材集团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而从他最近任职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板块看,该企业自2016年初就被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之一,一直在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股权运作和境外投资等领域深耕,该经历将对周育先执掌中国建材集团后,在建筑材料行业进一步资源整合、资本运作、海外布局等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

延伸阅读:

63岁宋志平卸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守望央企四十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周育先查看更多>中国建材集团查看更多>宋志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