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国家能源局通知各地上报生物质锅炉供热情况 需达天然气锅炉排放标准

2019-12-24 08:44来源:热电行业关键词:环保设施天然气锅炉排放生物质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请报送生物质锅炉清洁供热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各地方能源局、发改委、有关中央企业报送生物质锅炉清洁供热相关情况。

《通知》明确,生物质锅炉供热是绿色低碳清洁经济的可再生供热方式,适用于中小工业园区供热和城镇供暖。

《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梳理生物质锅炉供热的项目情况,项目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是使用专用生物质锅炉的新建或改造项目;二是项目配备相应的环保设施,污染物排放要达到天然气锅炉排放标准;三是项目到2020年底前建成投运;四是项目不限制技术路线,包括生物质直燃锅炉(以农林生物质或成型燃料为燃料)、生物质气化锅炉(以沼气、生物质气化燃气等为燃料),以及以热定电的生物质热电联产等;五是项目建设运行不需要国家补贴。

《通知》要求各地针对当地天然气供需形势、生物质资源、供热市场等情况,提出推进生物质锅炉供热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设城镇清洁可再生供热体系,积极推进生物质锅炉清洁供热在中小工业园区、中小城镇的应用,减少燃煤消耗、节约天然气。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设施查看更多>天然气锅炉排放查看更多>生物质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