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广西南宁投资23.52亿打造首个协同处理生活垃圾循环经济产业园

2020-01-09 16:3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作者:谢庆关键词:有机垃圾处理固废无害化医疗废弃物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建设的广西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进入土方平整阶段,作为南宁市首个采用协同方式处理生活垃圾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将助力完善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改善南宁市人居环境。

南宁市现有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只有平里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卫生填埋场,随着城市发展和人口增长,生活垃圾产生量快速增加,日填埋量已远超设计填埋量,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应运而生。

南宁建宁水务集团总经理曹壮介绍,协同处理是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一大亮点,园区坚持“一园多区、集约协同、智慧运营、绿色循环”的理念,将构建以清洁焚烧发电为主、其他协同处理方式为辅、填埋托底保障的固体废弃物处理体系。建成后,园区的烟气排放控制将执行现行我国和欧盟最严标准,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经处理后将作为园区生产用水,实现零排放;飞灰经过固化后将实现无害化填埋处理,炉渣实现资源化综合利用,有机垃圾处理厂分选杂物则进入焚烧发电厂处理,将实现固废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2019年4月,南宁建宁水务集团获授南宁市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权,经过大量前期工作,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顺利开工建设。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00亩,总投资约23.52亿元,服务范围包括南宁市中心城区西北片区、武鸣区、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等。项目近期建设面积约535亩,用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污泥处置厂、有机垃圾处理厂以及配套建设园区供水、供电、进场道路等工程。

据介绍,建设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总规模为日处理3000吨,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2250吨,项目完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2.85亿度,年上网电量约2.15亿度。同期,发电厂内还将建设处理渗滤液及园区其他污水的污水处理厂一座、取水工程及具备环保宣教等公益性功能的园区管理中心和智能调度中心等。

建设有机垃圾处理厂总规模为日处理1200吨,分两期建设,本次建设规模为日处理600吨,项目建成后沼气全部用于发电,年发电量约2756.60万度,年上网电量约1909.94万度。

建设污泥处置厂规模为日处理500吨,处理市政污泥、接收园区内有机垃圾处理厂厌氧沼渣、园区污水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等,总占地面积约30.57亩。

项目远期还将建设医疗废弃物处理厂、建筑垃圾处理厂、园林垃圾绿肥厂、机械拆解、废旧轮胎处理等,进一步完善南宁市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建设,为解决市政污泥最终去向问题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城市固废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机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固废无害化查看更多>医疗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