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正文

2019年各省市(自治区)受理环评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汇总

2020-01-16 08:4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危废处置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 随着环保法规的陆续施行、危废政策的不断完善以及环保督察和环保执法的常态化, 促使我国危废产生量高速增长。2018年,200个大、中城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达4643.0万吨,综合利用量2367.3万吨,处置量2482.5万吨,贮存量562.4万吨。工业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量占利用处置总量的43.7%,处置、贮存分别占比45.9%和10.4%,有效利用和处置是处理工业危险废物的主要途径。我国传统的危废处置工艺———焚烧和安全填埋, 因其各自的局限性已无法完全满足日益凸显的危废处置产能缺口。近年来,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工艺以建设周期短、投资少、运营成本低及不产生飞灰和炉渣等优势, 已引起众多水泥和环保企业的关注, 在危废处置领域发展迅速, 已成为传统危废处置工艺的重要补充。

北极星环保网整理2019年各省市(自治区)受理环评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以供参考。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2019年各省市(自治区)受理环评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汇总

从整体来看,2019年我国各省市自治区共受理环评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共23个,新增危废处理规模约200万吨/年,总投资约26亿元。

各省市自治区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数量示意图

各省市自治区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规模示意图

从区域上看,项目较多的省份依次为贵州、安徽、陕西和广东。其中贵州以5个项目位居榜首。

从规模来看,安徽、广东、贵州占据了前三名,其中安徽以新增规模45万吨/年排在首位。

水泥企业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数量示意图

水泥企业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规模示意图

从企业来看,红狮、海创、冀东、华新等水泥企业都有所斩获,海创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增加规模都领先于其他企业。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