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河北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开展疫情环境管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监察

2020-02-13 10:28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疫情防控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六专员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提前返回岗位、投入工作。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凝心聚力,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环境管理督导监察工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省厅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聚焦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监督执法、本系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持续对邯郸市和邢台市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管理工作进行督导监察,全力推动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各项职责落实到位。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细化督导方案,创新督导方式,实地走访了邯郸市、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听取关于医废管理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落实省厅疫情防控部署和内部防控方面的具体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分别与邯郸市和邢台市40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进行了电话沟通,将省厅方案要求传达到位、工作责任传导到位,实现市县两级督导全覆盖;对邯郸市城宜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等4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要求医废处置企业严格按照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坚决防止病毒扩散。

在做好疫情防控督导的同时,第六专员办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始终保持高度关注,迅速落实2月6日省厅视频会议精神,对邯郸市和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采取每日调度与暗访暗查等形式,现场发现广平县西王封村燃放鞭炮问题1个,及时向当地进行交办整改。从督导情况看,各地均加大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力度,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各项管控措施比较到位。针对厅领导交办的石家庄国融安能技术能源分布有限公司内丘分公司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就相关问题向邢台市提出了监察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