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河南南阳市:强化农村垃圾治理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

2020-02-26 11:30来源:南阳市住建局关键词:农村垃圾治理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填埋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阳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加强指导农村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防止垃圾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有效避免病毒细菌的进一步扩散,助力推进新冠疫情防控作业顺利进行。

2月24日至25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绍铎带领市农村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到社旗县、淅川县等地实地调研农村垃圾清运、垃圾中转、垃圾处置等方面疫情防控情况。

张局长一行首先到社旗县桥头镇实地查看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转运情况和一线保洁人员安全防护工作,针对因村庄封路等原因造成的垃圾不能及时清运的现象,张局长明确要求要排除困难,及时清运垃圾,消灭病毒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提高环卫防控意识,农村保洁员环卫工作流动性大,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社旗县志程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在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汇报,并通过云系统查看车辆收集转运情况,对公司的运作进行指导,同时指出,储备物资要分类存放,特别是84消毒液不能和酒精一起存放,确保人员、物资安全;在社旗县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查看企业在防疫工作中的措施及垃圾收集处理,对社旗县在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循环利用,切断传染源表示肯定,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把垃圾处理作为防控的重要环节系统考虑,结合日常处理和特殊处理要求,切实做好环卫保洁和消毒杀菌工作;在淅川县九重镇、香花镇垃圾填埋场,张局长慰问了南阳首创环境工作人员,同时指出,这里是南水北调水源区渠首所在地,担负着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政治使命,要着力抓好垃圾收集处置,防止造成二次污染,严格垃圾收集、安全措施、集中消杀、处置流程,强调要按照最严格的标准,切实抓好疫情期间工作环节、防疫消毒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做好人员工作保护,在安全环保方面加强攻关,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处置能力,确保垃圾处理全程规范,污染不扩散。

张局长强调,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阻击疫情蔓延的重要环节,当前疫情阻击战已进入攻坚期,我们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坚决杜绝病毒通过各种垃圾传波蔓延。一是要抓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作用,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范,规范投放垃圾。二是要抓好转运工作,加大转运频次,切实做到日产、日清,杜绝垃圾堆放,确保垃圾有序转运,中转车辆、中转站及时消毒,不能造成二次污染。三是要抓好处理工作,充分发挥社旗县垃圾焚烧发电优势,扩大周边县区收集范围,加大处理力度,及时处理,要抓好垃圾填埋场运营程序规范、防范措施到位。四是要抓好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一线保洁人员防护工作,加强转运车辆安全管理,务必做到人车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垃圾治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