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企业正文

高能环境:上半年净利润4.94亿元 同比增长11.16%

2023-08-29 08:56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处理高能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能环境公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44.69亿元,同比增长11.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4亿元,同比增长1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3.77%;基本每股收益0.324元/股。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大力发展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业务,深耕拓展生活垃圾处理业务,兼顾环境修复、水处理等其他领域协同发展。

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公司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主要是指通过熔炼、萃取、电解、提纯等物理或化学的处理工艺,提取固废或危废中有回收利用价值的元素资源,并进一步加工生产成为铜、铅、金、银等金属产品的过程,符合循环经济理念,相比生产原生金属产品能够有效减少过程中的碳排放。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投入运营的固废危废金属类资源化项目危废经营许可证全部核准后年处理规模为102.635万吨。此外,公司也在积极拓展废塑料、废轮胎等非金属类资源化利用业务,目前项目设备产能45.50万吨。资源化类项目运营践行“资源利用,循环经济”理念,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生活垃圾处理: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为主要处理模式,近年来随着国补政策滑坡、地方财政收紧、市场竞争形势激烈等因素影响,新增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日趋饱和,市场需求由大中城市逐步下沉到县域或农村垃圾治理,局部地区项目开始出现产能过剩、投运项目垃圾量不足等问题。公司已布局的垃圾焚烧项目多为市域项目或少量县域项目,垃圾量能够满足运营需求。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有13个成熟运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规模达11,000 吨/日;在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包括海拉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岳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在建项目建成后,运营规模将达到12,400吨/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高能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