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600万吨垃圾建成公路 全长122公里

2020-04-27 10:39来源:Science锋芒关键词:建筑垃圾污染土壤污染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旦提起垃圾这个东西来,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个不好的东西。从老人到小孩,每个人都觉得垃圾是一种不好的东西,垃圾它是能够严重的污染环境,并且会使我们的环境变得恶劣,不管是包括大自然的环境还是离我们非常近的生活环境。

随意丢弃会使环境变得肮脏不堪,而且被丢弃的垃圾可能要几百年才能够被土壤讲解,这是多么长久的一个过程,显然这是非常不可取的,而采取古人的方法之一直接将垃圾燃烧。

但是燃烧之后会污染土壤和大气,最后选择直接掩埋更是一种非常不值得提倡的方法,会更深层次的污染土壤。难道垃圾就永远只能成为全人类不能解决的问题吗?

就不能将垃圾变为有用的东西吗?如果说有一个好消息的话,那就是已经有人提出将建筑废弃垃圾用来直接修路,而且这个看起来奇思妙想的思路已经在我们国家有了一个成功的例子。

edb4-iieqapu1284040.jpg

让我来介绍一下这个首条成功实践变废为宝思路的公路,它就是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它是在陕西被成功修建的,似乎在大家的意识里垃圾修成的路是不安全的,会发生公路塌方等等的事故,但是有一些事实会让你觉得放心。

因为修建公路这方面的专家已经用类似的建筑材料做过上百次的实验,得到证实的是这种材料不会发生材料事故,是非常安全放心的公路基础建设。

而且最重要的是在这条公路修建完成之后,工作人员已经给这条公路进行了加固措施,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会定期给这条由建筑垃圾修成的公路进行维护来使这条公路能够成为安全可靠的公路。

这条中国首条由垃圾建成的公路全长122公里,大概用掉了600万吨建筑垃圾,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

但是这条“垃圾”公路的成功通车也意味着中国在一定的方面填补了对于如何综合合理的利用生活中生产的大量的建筑垃圾的空白区域。

是不是突然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这样既环保又能修建公路的想法,真是造福人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查看更多>污染土壤查看更多>污染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