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市场正文

环卫车行业竞争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国环卫车总产量为65124辆

2020-05-22 13:52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环卫车行业餐厨垃圾垃圾收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卫车是用于城市市容整理、清洁的专用车辆。我国环卫车主要以洒水车系列和垃圾车系列为主。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环卫车总产量为65124辆。下面进行环卫车行业竞争分析。

20200522112552_60333.jpg

环卫车行业分析表示,2019年上半年,随着垃圾分类、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等利好政策得到进一步的落地执行,餐厨垃圾车、密闭式桶装垃圾车等垃圾收运类产品需求增多,垃圾处理类产品的招标总量明显上升。

中国环卫车类型多种多样,其中绿化洒水车和垃圾清理车最为常见,2018年两者合计占到环卫车销量的80%以上。从规模上来看,重型环卫车比重最高,销售占比63%。轻型环卫车比重最低,销售占比8%。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环卫车企业大约有200家左右,不过大部分企业年销量较低,对市场影响甚微。从环卫车行业竞争格局来看,我国环卫车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以程力、中联重科等为首的环卫车品牌占领了较高的市场份额。

中国环卫车生产基地主要位于华中地区,占比53%,该地已形成产业集群效应,环卫车产能产量较为突出。湖北地区以成为中国环卫车主要生产基地。良好的产业集群能有效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该地区有望成为中国环卫车行业的创新改革先锋。

城市化经济水平程度的不同使得各地政府部门采购环卫车的标准不够明确,存在着明显的差异,不能实现环卫车的同一模式,因此,新能源环卫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将把政府采购环卫车标准化作为发展的重点。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环卫车的大力扶持,新能源环卫车企业有了飞速的发展,使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但是,不同地区的环境水平不同,对环卫车的要求不尽相同,环卫车的使用环境也千差万别,所以依据环卫车功能的不同,对环卫车进行详细分类,建立标准化的采购标准是很有必要的。

环卫车在城市的市容改造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传统的环卫车在城市化建设中存在着一些不利的负面影响,所以,新能源环卫车的普遍使用将是未来城市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车行业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垃圾收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