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9月1日起施行

2020-06-08 11:09来源:北京日报作者:高枝关键词:医疗废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涉疫情生活垃圾将参照医疗废物进行管理,就地消毒、分类收运。

条例明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卫生健康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将相关单位、场所和地点等产生的生活垃圾列入重点管控生活垃圾,参照医疗废物进行管理,制定相关应急措施。各相关单位、物业服务方和个人应当服从政府统一指挥,落实就地消毒、分类、收集、运输等应急措施。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可以使用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应急处置医疗废物和重点管控生活垃圾。

随着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数量的增加,废弃电池已成为危险废物的主要来源之一。对此,条例规定,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生产者、销售者应当标识产品使用电池的危险特性;对属于危险废物的,应当公告消费者通过生产者、销售者、维修者等渠道,交给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回收利用或处置。

运输方面,条例规定,危险废物运输单位应当依法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在运输危险废物的车辆上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确保其正常运行,不得在运输途中抛撒、泄漏、丢弃、倾倒危险废物。此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有危险废物污染环境行为的,有权进行举报。对实名举报并查证属实的,按照规定给予奖励。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