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项目正文

陕钢汉钢:大气综合治理三次除尘项目试车成功

2020-06-29 08:42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三次除尘项目陕钢汉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6月26日,随着三次除尘风机和除尘器本体联动调试运行成功,标志着陕钢汉钢公司炼钢厂房大气综合治理重点项目——三次除尘项目一次试车成功。该项目是炼钢厂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及公司清洁生产、超低排放等要求实施改造的,对推进公司环保及超低排放的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改善环境质量,提高炼钢厂2座转炉系统的除尘环保能力,2019年3月至今,实施了三次除尘项目。该项目由河北亚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总体设计,参建单位主要有江苏云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华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勉县水利工程队、汉中志诚监理公司。

三次除尘项目经过150余天的连续奋战,全面完成了基础建设与设备安装,自6月15日开始调试,截止6月25日实现了单机及联动试车。 该项目完成后,解决了炉前烟尘外溢的问题,为公司尽快达到环保B级企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试车成功后,炼钢厂将与各施工单位联手对设备进行调试改进,并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对三次除尘操作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为新建三次除尘项目的正式投产运行奠定基础。

此项目的实施一方面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有效保障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提升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具有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为公司的长久发展创造有利价值。同时遵守了国家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确保公司在国家对钢铁企业严酷的转型升级、优胜劣汰的发展政策下保有足够的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三次除尘项目查看更多>陕钢汉钢查看更多>